震驚的不已的胡濙可沒有想到,楊晨東會拿這樣的事情開玩笑,尤其還是在這樣的私下場合與自己一人去訴。要真是吹牛的話,這樣做也不見得就有什麽好處不是,難不成自己這個爺爺輩的還會出言恭維你嗎?即然不能,實話實當才是正確的回答。

    胡濙一臉的吃驚,這一切都在楊晨東的意料之鄭以如今雇傭軍的實力,如果隻是選擇北明一家為敵的話,拿下他們還真不是狂妄之言。隻是因為種種原因和條件的不成熟,他不會這麽做而已。但他還是出了這樣的結果,為的就是在告訴胡濙一件事情,那便是雇傭軍的真正實力,有了這樣的依靠,以後您老人家也不用事事那麽心了。

    當然,楊晨東還存著另一個心思。他久經在外,不能常回赤嵌城王宮去陪著夫人胡嫣,但若是可以把其家人遷移過去的話,她應當是非常的高興吧。借著現在這麽一個機會,他便試探性的著,“爺爺,不瞞你,雇傭軍在海上是有一個基地的,那裏富饒非常,氣候宜人,實為安度晚年的好地方,如果爺爺同意的話,我即刻就安排人送您全家去那裏,以後在有什麽危急情況也就不需要擔心和憂慮了。”

    之前就了,不少人都在懷疑雇傭軍在海外是有基地的。但那不過就是一種猜測,沒有實據。可是現在,楊晨東竟然主動的承認了,還邀請自己前去,一時間胡濙竟然有些心動。

    此大明非彼大明,尤其是分了南北之後,胡濙隻是感覺到日子遠不如以前那般的好過了。原本以文治下的策略正在向著以武定國而轉變。不管是北明,還是南明,想要一統,都免不了有一場大仗要打,如此一來,文官的位置就顯得沒有那麽重要了。此時,若是胡濙選擇離開的話,正是時機,至少不用經曆戰亂的痛苦的擔心。

    隻是這樣的意動不過在腦海中一愰而以便消失不見。胡濙雖然年紀已近七旬,但身子骨還是很硬朗的話,用他自己的話,還能在幹了幾年。現在答應了楊晨東也不是不可,但他去了那邊就隻有一個身份,胡嫣的爺爺而已,若是如茨話,非是他追求之道。他想要的是別人對他的另眼相看,需要的是為胡家打下良好的基礎。

    他已經敏銳的察覺到了楊晨東的誌向廣大,此人不過才二十出頭而已,就找下了偌大的基礎,以後的前程可用不可限量來形容。那做為此人大夫饒娘家人,不僅僅隻應該是座吃山空,是應該借著這個機會做一點什麽的,或許以後的胡家就會前程似錦了。

    突然之間,一條大道擺在自己的麵前。是更為廣闊,還是普通平凡,一切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於是很快胡濙就做出了決定,那便是他要努力了,為以後的胡家後人搏一個更好的前程。

    心中有了決定,胡濙在看向楊晨東的時候,便先輕輕搖了搖頭,隨後笑問著“忠膽公不會認為老夫已經老了吧,告訴你,我在幹個幾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