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中所指的其它人,自然就是北明朝廷中的那些重臣了。在士人集團十分強大的明朝,很多時候皇上做事情是要看他們臉色的,很多時候他們的態度也是極為重要,可以決定很多事。

    “他們倒是聰明,更多人沒有表態。”楊三早就掌握了相關的一些資料,雖然如今的安全局還不能在每一個重臣家中都安排眼線,但大概的情況還是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去掌握的。

    “想來也是,這一次抓的怎麽也算是他們集團中的人。”楊晨東嘿嘿一笑,他可不會忘記,自已的嶽丈胡長家還有一個好老子呢。胡濙的確士人集團中的重要力量,憑著這一條,那些人也不會落井下石。

    眼見少爺什麽都想到了,楊三想要提醒的話都憋在了肚子裏。深知少爺心思深沉,定會有所反擊,便試探的問著,“少爺,那您準備何時動手呀?”

    “你都準備好了?”

    “是的,少爺,都你準備好了,隻等您隨時下令便是。”楊三這一次是信心十足的著。

    “很好。”對於楊三的表現,楊晨東還算是滿意的。早在趕路的時候就收到了安全局送來的有關胡長寧被抓的消息。即然對方都動手了,他怎麽又可能沒有準備呢?對方不是要試探呢?那他就給一個回應,省的一個人唱獨角戲也太沒有意思一些。“等我消息,這一次我們就陪他們玩上一玩。”

    楊晨東的臉上露出了一道略帶譏諷般的笑容。自已要回來的消息一傳出,代宗馬就上召著手下的七大重臣開了會,這件事情經由徐有貞的口先是傳入到了安全局的耳中,接著又傳入到了耳鄭對這一切,楊晨東認為十分的正常。

    七大重臣中,吏部尚書王直的孫兒跟隨著自已,禮部尚書胡濙的孫女嫁給了自己,這就注定他們不會給皇上出主意對付自已。或許有些事情涉及到他們的利益時,也會出手,但絕不至於公開的要對付自己。

    在這一點上,楊晨東頭腦還是非常清楚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話並沒有錯。隻要利益上不起什麽衝突,這兩位應該是會偏向自己最多一些。

    刑部尚書徐有貞就不必了,這是完全的自已人,大家的利益早就捆綁到了一起,他是最不可能向自已出手的人。如此一來,七便去了其三。至於餘下的四人,他們或許對代宗之言言聽計從,但與自己並沒有什麽私仇,加之一年多前他臨走的時候,還收拾了一個刑部尚書俞士悅,這便等於是敲山震虎,這也等於給他們敲響了警鍾。

    當自己要全力的對付一個人時,便是連皇帝都沒有辦法可以保得住,這就很讓人警醒了。除非必要,他們也就不會下死力氣出招對付自己。如此一算,代宗當真是可憐,七位重臣在這件事情上一個也用不上,隻能親自上陣了,雖然達不到赤膊上陣的樣子,但有很多事情他都需要費心費力不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