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於馬上的楊晨東躍馬而下,目光落在了一眾戰士們的身上,先來到楊六的身邊,回了一禮之後點點頭,“你們很好,你們辛苦了。”

    “六少爺辛苦。”又是楊六帶頭大聲的喊著。

    一一的麵對著冷鋒戰士們,一一回禮,然後替他們整理著軍服,通過這樣的動作來表示著關心。這一招常用在後世的軍隊和電影之中,但不得不非常的好用,不知道多少的戰士,因此而露出了激動的神色,甚至還有的人已經是熱淚盈眶。

    這些戰士一守在這裏就是一年多的時間,精神繃緊著,的確是很辛苦,楊晨東就是在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安慰他們,來鼓勵他們。

    與一個排的戰士見禮之後,楊晨東重新上馬,直向著楊家莊而入。

    楊家莊中,此刻情緒和氣氛都有些壓抑。

    先有大夫人胡嫣之父被錦衣衛所抓,接著外麵又傳來有大批的騎兵向莊中靠近,內莊中的巧音和香娘子都變得緊張了起來,這一會她們已經將楊晨東就在回莊的事情給暫時的忘記了,她們擔心,外麵來的如果是北明大軍要怎麽辦?憑著那三十幾名士兵真的可以擋住嗎?而如果擋不住要怎麽辦?

    大夫人胡嫣不在,這一年多來這裏的一切都由巧音做主。做為曾經陪伴著楊晨東一起長大的丫環,巧音有性格溫順的一麵,但同時也有堅強的一麵。不知何時,他手中多出了三把匕首,就見其自己留了一把,又給了身邊的雪娘子和七姐楊朵各一把。“拿著吧,事有不違,這個東西就會派上用場了,總之我們絕對不可以落在北明軍隊的手鄭”

    看著一向乖巧溫順的巧音,突然間拿出了匕首,這鮮明的反差先是讓香娘子和楊朵一愣,可是隨之考慮到如果真有北明軍隊打了過來,怕是一旦被俘,那將是生不如死,兩女隻是略一猶豫,便都將匕首接了過去。

    態度是極為的堅決,但當真把匕首拿在手中的時候,依然還是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緊張與害怕,畢竟隻是一人弱女子罷了,真要讓她們拿著這個東西自殺,那可是需要十分堅強的勇氣。自殺遠非是做就做的,事到臨頭,有多少人怕是做不到這一點呢。

    巧音也清楚僅僅是這樣的準備是不夠的,或許是她對自已沒有信心,又或許她是對旁人沒有信心,總之她並沒有因此舉動而就放鬆了,而是又看向著就站在門前三米外的江萍道“你都看到了,如果一會我們誰做不到的話,那就要麻煩你了。”

    “我知道了,二夫人。”江萍點零頭,做為曾經鐵清依的副手,被楊晨東留在了楊家莊保護著兩位夫饒安全,她很明白一旦事情真實的發生了,會有著什麽樣的結果。或許死對於夫人而言還是一種解脫了。

    “嗯。”向著江萍點零頭,似乎是在表示著一種感謝,隨後巧音又看向著一旁的香夫人和楊雪道“你們放心吧,如果我們今出了事,夫君一定會為我們報仇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