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萬沒有想到,這個想法就要實現了。楊晨東竟然直向京師而來,他就要見到老師,或許以後就可以跟在其身邊,戰場上馳騁了呢?

    “祖父,這一次忠膽公前來帶了多少的兵馬?”心下激動,王思一臉期盼的看向著王思。

    “奏報上,隻有兩百餘騎兵跟隨左右。”王直沒有隱瞞的回答著。

    隻有騎兵兩百餘,王思眉頭不由一皺,再問“可是皇上召他回來的?”

    “不是,皇上並無此想法,也沒有下達這樣的旨意,完全是忠膽公自已所為。”回答著這些的王直眼中現出了一道滿意之色。僅是這從這兩個問題來看,孫兒的確屬心思慎密之人,考慮的事情也是很全麵了。

    王思並未在去看爺爺對他的態度,而是把他低了下去,好一會猛然抬頭道:“這麽,忠膽公有危險呀。”

    孫兒終於想到也這一層,王直嗬嗬笑了笑,“不錯。”

    “不對。”不成想,王思很快就自已搖了搖頭,“不會有多大危險的。我們能看到的,忠膽公也一定可以看到,但他還是隻帶兩百餘騎兵向京師而來,這證明他應該是有什麽依仗的,隻是這份依仗我還沒有想到而已。”

    不愧是王直的愛孫,又是被楊晨東看中之人。這麽快就想到了這件事情,僅是以頭腦而論,已經與一些重臣沒有太大的區別了。隻要去掉心中的浮燥,加以時日,必成大器。

    王直心中很是滿意,但同時也在想著另外一個問題,即然孫兒如茨有出息,做爺爺的就必定要保著他的安全就是。“思兒,你一會就回到楊家莊中去,然後好生的在那裏呆著,在忠膽公沒有回來之前,你萬不可出莊,明白嗎?”

    “孫兒明白,多謝祖父關懷。”王思雖然還有很多想不通的地方,還準備發問。但也清楚,祖父的這些都是在為了他的安全著想。或許以楊晨東現在的實力和影響力,皇上不敢拿他如何,但對付一些楊家莊身邊之人還是可以做到的,而不幸的是自己就屬於其中這其中的一員。

    接下來的時間王思又問了很多的問題。對此王直是有問必答,且都解釋的十分清楚,不時的可以看到王思點頭或是釋然的一麵。他終於知道了,楊晨東依仗的是什麽,強大的雇傭軍就是他的靠山,使得代宗皇帝都不敢輕動了,或許這正是他的依仗所在吧。

    同一時間,胡府之中,在書房裏,胡濙也叫來了自己的長子胡長寧。父子倆密室中相見,他便把皇上急召所為何事給講了出來。

    “忠膽公回來了?隻是帶了兩百餘騎兵,這有些危險呀。”胡長寧也是聰明之人,驚訝的同時,也在第一時間就點到了事情的關鍵之處。

    “是有些危險,但並不要緊。”確是早就知道消息的胡濙,一路出宮歸來,已經想到了很多的事情。如今開口就是並不要緊,顯然他已經想通了一些關鍵問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