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楊晨東帶著雇傭軍在北麵的所作所為,自然有軍方的錦衣衛的探子定期匯報,也曾惹來了朱祁鈺的怒火和心喜。

    怒是因為雇傭軍在奴兒幹都司地區的所作所為,一共三戰下來,北明北方衛所就是損兵折將近兩萬人;喜是因為楊晨東的出現,讓北明在北境的軍事壓力變了很多,據大同府奏報,便是已經占據了河套地區的瓦剌也先部也因為始城的建立,雇傭軍的出現,而停止了發起進攻的腳步。

    如此可見楊晨東的威名之盛。隻是可惜此人並不能隻為自己所用,若是可的話,想必打敗南明,統一下也不會是什麽難事吧。

    朱祁鈺頭痛般的用手摸了摸額頭,這個動作被一旁站立伺候的金英看到,他連忙關切的問著,“皇上,可是哪裏不舒服了嗎?”

    “沒有,通知下去的吧,大臣們應該快到了吧?”朱祁鈺搖了搖頭,想起大臣怎麽還沒有到,便追問了兩句。

    “已經通知下去了,想必應該很快就趕到了吧。”金英也是急忙回答著,然後還惦起腳向大殿之外看去。雖然這樣做,明明什麽都看不到,但他就是要用這樣的舉動告訴皇上,他也是很著急的。

    並沒有等待多久,很快殿外就響起了一陣繁雜的腳步之聲,然後太監請示的聲音就傳了過來,“稟皇上,兵部尚書儀銘大冉了,請求晉見。”

    “稟皇上,刑部尚書徐有貞大冉了,請求晉見”

    “好了,好了,都叫進來吧。”金英一直是用餘光看著朱祁鈺,見其雖然沒有什麽,可早就是一臉的不耐煩,這便自作主張的向外大聲的喊著。

    沒一會的工夫下,吏部尚書王直、戶部尚書金濂、禮部尚書胡濙、兵部尚書儀銘、刑部尚書徐有貞、工部尚書石璞以及左都禦史陳鎰便進入到皇宮大殿中,列班站好。

    不到兩年的時間而已,朱祁鈺的政權中並沒有什麽太大的變化。事實上,看起來北明並無大事,內部也是安定而團結,可實際上不過就是金玉其外,實則是敗絮其鄭

    先朱祁鈺的上位,畢竟屬於特例,並非是正常的皇帝上位,這讓下麵一直有不少人在詬病著。甚至距離土木之敗過去已經三年的時間了,還依然還有在提起那件事情,大意就是即然英宗無事,那他就應該回來當皇上,而不是去南明當南皇,致使強大的大明分裂成了兩半,實力也是大幅度的縮水。

    屁股下麵的位置,依然還有人在置疑。為此錦衣衛和東廠出了不少的力,抓了不少的人,表麵上看其起來風平浪靜了。可一旦發現了什麽危機之事時,誰也不敢肯定的,就沒有人會出來搗亂了。

    軍方,一直在大練新兵和煉製火器,這可都是十分費錢的玩藝,一度導致北明政權是入不敷出,以至於很多官員的俸祿都無法及時的發出,這又引來了不少饒怨言。

    對外。南明那裏就不用了,看起來還算是和睦,可誰知道朱祁鎮對於這個搶了皇位的弟弟存著什麽樣的心思呢?現在沒有動用,隻是因為外患橫行,可一旦沒有了外患,怕一定會大打一仗,分出一個勝負的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