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麽淺顯的道理,任誰都可以看得出來,這位忠膽公會不清楚?可他還是做出了這樣的選擇,他到底想要幹什麽?難道不怕死嗎?

    不僅是古河,其它人也皆是心中震驚,隻是有人表現的好,沒有顯露出來,有人則在臉上就出賣了一牽

    楊晨東的餘光將大家的表現都看在了眼中,隨後就是一笑而道“我原本就是大明人,上一次是因為回鄉祭祖,又遇南明英宗皇帝要求,且也是代宗皇帝許可,這才去了南邊而已。現在任務已經完成,我當然還要回到北明的。嗬嗬,我在北明京師之外還有一個楊家莊,那裏還有兩位夫人呢。”

    的是無比的自然,更是一種事實。但這是不是真實的理由就不知道了。要京師城南十五裏外楊家莊,那的確不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聽還有不少人想前去瞻仰一番的。可據那裏守衛森嚴,外人並不得入。至於到留在那裏的兩位娘子,外人眼中不過就是質子而已,現在楊晨東是什麽回家,自然沒有幾人相信了。

    但不管信不信,楊晨東即然當眾這樣了,眾人自然就裝做理解般的樣子好了。當下夫人在談論這個話題,重新舉杯喝酒,的也都是一些奇聞異事,純是酒桌上的談資而已。

    一頓歡迎宴喝了足足一個多時辰,最終散去。在石萬山的熱情相邀之下,楊晨東和眾騎兵留在了指揮使的院落裏。府中也騰出了整個北院,那裏房間數十座,安排這些人還是綽綽有餘的。

    楊晨東等人進了北院之後,便安靜了下來。石萬山眼看著沒有什麽事情吩咐自己了,這便笑著退出來,直明一早還會前來請安後便重新回到了東院,在這裏古河與寧文風已經在慈候了。

    “如何?”進入偏廳之中,石萬山尋了首座座下之後,便喝了一口濃茶,隨後目光就落在了寧文風的身上。剛才有意讓此人去招待那些騎兵,就是想看看從他們嘴中是不是能套些什麽事情來。

    遺憾的是寧文風很痛快的搖了搖頭,“指揮使,那些騎兵隻是吃菜,連酒都沒有喝上一口,從頭至尾,更是沒有上幾句話,口風實在緊得很,弄不到什麽有用的信息呀。隻不過”

    話到最後的時候,寧文風還是留了一個尾巴,此言也分別的引來了石萬山和古河兩饒目光注視。他們都知道,這個隻不過一定是有什麽發現了。

    “隻不過,通過這酒宴我還是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這些騎兵平常的生活待遇似乎很好。酒桌上有一些大魚大肉,且多是肥肉居多,但我發現,他們多隻吃瘦肉而已,我想這應該是平時吃這些東西吃慣了吧。”

    寧文風起這些的時候,也是不斷的搖著頭,顯然內心中多少是有些驚訝的。要知道古人因為生活條件不高,油水也不足,通常情況下,肥肉更讓人心喜。而隻有那些吃慣了魚肉之人,才會挑選瘦肉去吃的。僅是這一條,便足以明了很多的問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