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是金子在哪裏都會發亮的。石萬山壓抑了心中的仇恨,開始用心的幫助土匪擴大勢力,同時也學著融入其中,學習著這些人身上的一些優點。慢慢的,他跟著土匪們一起習了武,努力刻苦之下,倒是有了一身不錯的本事,然後他運用自已的學識,帶著土匪將附近的一些土匪一一清除,鏟平,最終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將自己發展到了很強大的一種程度,他本人也在土匪窩中具有了很高的聲望。

    也就是這個時候,石萬山不在壓抑自己,多年來仇恨有種子終於爆發了出來,他帶著一些親信殺了土匪窩的頭子,也就是當時殺了自己家人和鄉親的那些壞蛋,隨後他拿著首級下了山,主動向附近的衙門請罪,並出了自己的身世和這些年他為了報仇,不得以做出了一些事情來。

    讓當地官府頭疼的土匪就這樣被一股腦的連老窩都給遏了,當時的官老爺又收下了不少石萬山送來的金銀等好處,便將事情上報給簾時的皇上英宗朱祁鎮,龍顏大悅之下,石萬山搖身一變,由土匪變成了官身,然後在軍隊中一步步的發展著。最終,硬是靠著在當土匪時積攢下的金銀開路,加上不俗的能力是步步高升。

    土木堡事情一出,石萬山敏銳的抓住了這個機會,不僅在行動上大力支持代宗朱祁鈺上位,還用金銀開道最終聯係上了司禮大太監金英,表達了自己的仰慕之情。最終一步步成為了萬全部司的指揮使,一名堂堂的二品武官。

    石萬山的發家史有些離奇,也很複雜,但他能文能武,出手又大方,很快就站穩了腳根,不僅在軍中有著很高的地位,便是在文官集團中也享有著不的盛名。畢竟他是秀才出身,他的父親也是秀才,從某一方麵來講,也算是書香門弟之後了,為報仇又隱忍多年,符合儒學之道,這樣的人比其它的一些武夫將軍更容易受到文官們的信賴。

    也正是因為石萬山手段頗強,在他擔任萬全都司一年多的時間裏,在他所守的宣府周邊之地,少有發現蒙古騎兵的出現。唯一一次阿木萬古郎帶兵來攻,還被他很輕易的就給打了回去,更是奠定了他的威名所在。

    隻有三十五歲的年紀,能取得這般輝煌的成就,石萬山心中自然是喜不自勝,平時微笑也總掛在他的臉上,被下屬們稱為和藹可親。但這幾日,他臉上的微笑明顯少了很多,更多被一種憂慮所代替。

    答魯城被攻磕消息已經傳了過來。這便代表著接下來他要麵對的將不在是韃靼騎兵,而是讓人十分頭疼的雇傭大軍。

    有關雇傭軍的事情,石萬山自然是聽過的。正是因為這支軍隊的出現,才挽了北明政權於即倒,讓它重新發揮出了勃勃生機。雖然石萬山並沒有參加過京師保衛戰,但他還是從不少饒口中把事情了解了一個清清楚楚,對於雇傭軍所使用的火器,對雇傭軍士兵的極強蝗軍事素質,他一直是很看好,也有些畏懼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