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騎兵用火炮轟開了城門,現在他們正向城裏殺來,我們的士兵根本抵擋不住呀。”一名千夫長一路連滾帶爬的來到了還躲在一個城垛之後的舍別身邊,一臉急色的著。

    “擋不住了嗎?”舍別似是自言自語而道。

    “是的,擋不住了。現在城下不少的士兵都已經投降了。這其實也怪不得他們,雙方的實力對比太過懸殊了,加上兄弟們已經好久沒能吃過飽飯了,連戰馬都殺了一半之多,我們沒有足夠的體力和他們在打下去的。”千夫長出言為下麵的士兵做著解釋。

    自脫脫不花大汗被也先和自己的弟弟阿噶多爾濟聯手偷襲之後,便在忠心親衛的將軍的保護下退走他鄉。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守在答魯城的一萬韃靼士兵就在沒有了補給。成為了無根之木的他們,為了自救,先是以打穀草的方式向北明地境發起了攻擊,但不僅沒有搶到多少的東西,反倒被北明萬全都司派出的騎兵給包圍了起來。

    若非是韃靼騎兵英勇善戰的話,怕要是吃上大虧。北明那邊沒有討得好處,接下來他們隻得將目標放在了草原上,對一些草原上的散戶牧民行強搶之舉。但這種枯澤而魚的行為,很快就逼迫附近的草原百姓逃去了更遠的地方。城中吃的越來越少時,阿木古郎不得不下令斬殺戰馬以充饑。

    這也是為何有一萬韃靼士兵,卻隻有五千騎兵的原因所在,那消失的一半戰馬都被他們自已給吃掉了。

    自家的事情自家清楚。若來的雇傭軍實力一般,韃靼士兵或還可以鼓起勇氣來個瘋狂一戰,也許能從對方手中搶到一些吃食。可是現在,麵對著明顯士氣和戰力都比他們更強的雇傭軍,抵抗下去就隻有死路一條,知道了這個道理,有士兵選擇投降也就算不得什麽了。

    “哎,即然城下的士兵都投降了,我們也投降吧。告訴兄弟們,不要在抵抗了,投降吧。”長吐了一口氣,似乎是下了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一般,而在完這些話之後的舍別全身就是一鬆,似乎從這一刻起,他身上的千斤重擔就此放了下來。

    答魯城的城樓上突然間掛起了白旗,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顯得那麽的蒼白而無力。在看到這一幕的時候,虎芒大聲笑了起來,“哈哈,韃靼兵投降了,入城!”

    雇傭軍比原計劃還要提前了一個多時辰入城。原本虎芒估計的城內巷戰並沒有完全的展開,這讓他對守城的五千韃靼步兵充滿了不屑。在他看來,有城池之利,竟然抵抗是如茨微弱,這守城的將軍實在是太過無能了一些。

    可這一切的想法都因為他入城之後看到的一切而發生了改變。

    虎芒入城的時候,提前進入的蘇合與忻鴻海已經完全的控製了這裏的局勢,便是連舍別等人也被從城樓上帶了下來,呼壓壓跪倒了一地,就等著虎芒前來視查和檢閱。

    騎著高頭大馬入了城,原本還想出言譏諷對方將軍幾句,也算是好好打壓一下對方的士氣,但當目光落到舍別和身邊的將士身上之時,驚訝的發現,這哪裏還是一支軍隊,哪裏有一點草原勇士彪悍威武的樣子?一個個麵黃肌瘦,衣服穿在他們的身上顯得是那麽的寬大,就像是披了一個大人袍子的孩童一般,是那麽的不得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