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以獨立團外加韃靼騎兵團,想要收拾五千韃靼鐵騎並非是什麽難事,可虎芒還是下達了要利用火槍勝敵的決定。他引用楊晨東的話,“即然可以付出更的代價,那就沒有必要讓戰士們拚命受苦了。”

    對於這個決定,蘇合和忻鴻海等人自然也是讚同的,隻是他們也不是沒有擔心,比如八一杠的有效距離是八百米左右,最好的射擊距離是兩百米到六百米之前,那如果任由對方衝到這個距離下,大軍是不是會不攻自亂呢?畢竟一方士氣如虹,另一方想在按兵不動,那可是很考驗人心的,弄一個不好,大軍士氣就可能會崩潰,若是那樣的話,對方趁勢掩殺而來,結果將不堪設想。

    對於這個憂慮,虎芒隻是一笑而道:“你們要對我們下麵的戰士有信心,起來這又何償不是一次考驗呢?如果連這一點的考驗都驚受不住的話,那他們也就不配成為了雇傭軍的一員,也談不上是什麽精銳之師了。”

    虎芒的一力堅持之下,做出了最後的決定。現在眼看著敵人越衝越近,不管是蘇合還是忻鴻海等饒臉上都露出了一絲擔憂的神色。他們甚至不止一次的觀察著周邊戰士的反應和情緒,生怕會有些人被這氣勢所嚇到,做出轉身而逃的動作來。

    敵人全力衝擊,殺氣撲麵而來,自己卻要原地等待,這的確是一種考驗。尤其是敵人越來越近的時候,戰馬的嘶鳴之聲也聽得越來越清晰時,不少原地等待的戰士臉上露出了焦慮的神色來,更有的連座下戰馬都開始有些不安的打著響鼻,輕抬著四蹄原地走動著。或許這些戰馬是在提醒主人,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衝擊了呢?

    焦慮可以在每一個饒臉上看到,一些心理素質並不是太好的士兵,臉色都些發白,但好在的是並沒有出現一個逃兵。盡管對麵的鐵騎越來越近,壓力越來越盛,但多數人還是緊盯著前方,甚至沒有命令下,他們連馬刀都沒有拔出握在手鄭

    虎芒也時刻在注意著軍隊的反應,在看到士兵們雖然臉色已變,但陣形還算是穩固時,不由就笑了笑。都戰場上才是考驗和鍛煉一名戰士最佳之地,看來果真是如此呀。

    當然,虎芒作事還是很有分寸的,知道過尤不及的道理。眼看著戰士們的壓力已經達到了一個,他終於下達了口令,“所有人聽令,拔刀。”

    此話一喝,身邊的司號員馬上就吹出了一道十分減短的軍號之聲。這也是雇傭軍的一種特色,多數情況下,他們用嘹亮的軍號聲代替了傳統的令旗。相比於還要緊盯著看的令旗,軍號聲更能清晰入耳,讓人在第一時間就做出正確的判斷和動作。

    “唰!”齊聲的拔刀之音傳出,數千騎兵統一做出了同樣的動作,那感覺是很有氣勢的。僅僅就是這一個動作,也瞬間就將原本低落的士兵給提升了起來。此刻,對麵的韃靼鐵騎已經來到了八百米處,並還在不斷的向前飛衝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