韃靼軍撤退了,如潮水一般的湧來,又像是退潮一般的離去。看得六千新兵興奮得高呼不已,然後不知道誰大喊了一聲,殺呀。隨後六千士兵即向著退後的韃靼軍反追了過去。

    騎兵二團的兩千老兵,因為地勢的原因,所能活動的空間實在是有限,當追到了積雪深厚之地,所能做的也就是眼睜睜的看著敵人逃走,至不濟就是多放兩箭而已。但是那些靠雙腿而來的新兵團的戰士可不用去管那些,他們衝過了深厚的積雪之地,衝上了一些跑在後麵的韃靼兵身前,揮刀就劈。

    新兵團的戰士數量實在是太多了。或許他們沒有什麽打鬥的經驗,又或許這是他們第一次見血。但是當四五個,甚至更多的新兵齊齊向一名韃靼老兵出刀的時候,任由那些老手實力不俗,也是雙拳難敵四掌,最終留下了近百具屍體之後,狼狽而逃。

    “收兵回營。”本著窮寇莫追的兵法之道,呂卓及時的傳令叫住了因為興奮有些過頭的新兵們,前方積雪太厚了,一旦在那裏拚殺的話,誰也占不到什麽便宜。而賠本的買賣他是不會做的。

    團長下了命令,令行禁止永遠都是新兵所上的第一堂課。不管是心中有著如何的不滿,這一會隻能乖乖的退了回來,然後就是清點戰利品和殺敵數字。原本已經做好了半路反衝鋒的柏拉,眼看著最後的機會都沒有了,哀歎了一聲帶著大軍向賽汗山撤了回去。他已經損失了兩千兵馬,如今已經沒有了兵力上的任何優勢,在打下去,不過就是自找不痛快而已。

    到底,柏拉並非沒有打勝的機會,如果他可以在最早的時候就棄馬而行,突然殺到的話,三個新兵團就沒有足夠的集結時間,混亂之下,形不成有效的抵抗之力,會是什麽樣的結果那就真的隻有知道了。

    指揮上的失敗,讓柏拉失敗而回,並沒有抓住稍縱即逝的戰機。呂卓一邊命人清理戰爭,統計戰果,一邊命人將結果快速匯報給前方在六少爺。

    溫暖的大帳之中,座在火爐之旁的楊晨東已經知道了賽汗山上的韃靼軍動手的消息,但他並不是如何的在意。他還是對呂卓的加強騎兵二團很有信心的,至於三個新兵團,或許在這一戰中會有所損失,但這又何償不是一個鍛煉呢?即讓他們感受一下戰爭上真正的氣氛,也讓他們知道戰爭的殘酷,並不是什麽壞事。

    當楊二急匆匆的入帳,將呂卓二團的戰報送上來,明韃靼軍已撤的時候,楊晨東的臉上見不到絲毫震驚之意,仿佛這一切都是應該的,都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

    相較而言,楊二的反應確不似楊晨東這般的鎮定,看著他沒有話,楊二便道:“少爺,這個賽汗山的韃靼軍真是該死,我們還沒有去找他的麻煩,他倒是先打起我們的主意來了。請少爺允準,我願去一趟二團,與呂卓團長一道殺上賽汗山,把這顆在我們身邊的毒瘤給拔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