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明朝廷現在是什麽樣的狀態,對楊晨東是什麽樣的態度,不得而知。鐵虎和白佐也根本無法影響到那些人,而他們能做的就是盡上全力保護著六少爺的安全而已。

    大約是七八秒鍾的沉靜之後,鐵虎與白佐雙雙而立,向著楊晨東敬了一個非常標準的軍禮,“六少爺,我們定會竭盡全力,除非我們死,不然的話,是不會讓任何人威脅到您的安全。”

    “嗬嗬,好,好,你們的意思我知道了。”楊晨東的笑意更濃,他要的就是這樣的結果。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一次他去北明京師並沒有要殺饒意思,可如果一定有人想要暗殺自己的話,那對不起,少不得他也拿一些人頭來昭告下,殺人者恒被殺之了。

    騎兵加強二團的營地已經建好,三個新兵團的戰士一清雪工作結束了,吃完了飯,勞累了一的他們也很快入帳休息。帳外僅僅隻有一些打著火把的二團戰士還在巡邏著。

    一切看起來是那樣的寧靜與詳和。但就在他們西南方向一股子十分凶險的氣息正席卷而來,賽汗山上的韃靼騎兵終於要選擇動手了。

    馬紮木,正是賽汗山韃靼騎兵的首領。曾經在韃靼輝煌一時的時候,成為了大汗脫脫不花手下的一員,並在不斷的戰鬥中顯露出了他的能力,最終成為了統帥萬軍的統領。

    後來也先和阿噶多爾濟合謀對付脫脫不花,雖然最終沒有得手,但輝煌一時的韃靼大軍也因此從昌盛轉向沒落。馬紮木便自領一軍回到了賽汗山,在積蓄實力的同時,等待著大汗脫脫不花的召喚。

    但似乎他的運氣並不好,先是之前派出的拉水隊伍被雇傭軍所劫,引得他怒目不已的時候,又傳來了阿噶多爾濟五萬騎兵大敗的消息,這讓原本想在給始城一個厲害看看的他不得不壓下心中的憤怒,重新的等待著機會。

    原本以為,機會縱然就算是出現,也要等到來年春暖花開的時候了。萬不曾想,這大雪飄飛的季節裏,雇傭軍突然就有了動作,竟然要拿答魯城開刀,並且斥候傳來消息,雇傭軍的前軍和中軍已經從賽汗山的一側走過,現在出現在他們麵前的已經是雇傭軍的後軍了。

    起來答魯城也是他的盟軍,大家都聽令於脫脫不花大汗嘛。但是麵對著雇傭軍的主力大軍,馬紮木並沒有信心將其重創,逼退,隻能眼睜睜的看著其從自己的身邊走過,直到後軍的到來,讓他看到了希望。

    怎麽的,你雇傭軍是厲害,連阿噶多爾濟率領的主力韃靼軍都可以打敗,那我惹不起。可是你後軍還能有如何的厲害,尤其是斥候探來的情報顯示,這支八千人隊伍的雇傭軍中還有六千新兵的時候,馬紮木更加認為自己的機會來了。

    同樣的兵力下,新兵與老兵之間的差距可是大得很呢。不誇張的,戰場之上,混戰之下,五個新兵也未必會是一個老兵的對手,因為他們缺少戰鬥經驗,不知道怎麽樣做,才能更好的活下來,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所以通常情況下,新兵的數量再多,也是難以讓老兵重視和高抬一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