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聶正義也是二十五的夥子了,人長的也算是英俊,尤其是那個頭,那身板往往讓少女看到之後都會臉紅不已。但他真的還沒有成家。

    起來當時的邊境之軍也並非是多麽的貧窮,在加上朝廷也要考慮到軍戶的延續問題,為此對於他們的終身大事還是很關心的,到了年紀的年輕夥子,隻要有想法,娶上一個女饒能力還是有的。怪隻怪聶正義自身的條件太好了,他便也一直想找一個容貌好看,心地善良的百裏挑一的好姑娘。

    大同府裏,姑娘家是有的,但若年輕貌美的,那就真的不多見了。就算是有,也未必就可以看中聶正義的這點家底和身世。久而久之,日子一過去,他二十五歲時,依然還是沒有成婚。

    這樣的夥子,讓他知道今宣傳處要演出節目,哪裏會不心動。隻是能當上百夫長,已經證明他非是普通士兵那般,而是一個有心計之人。當聽到張全和許得義宣布,今不允許出客棧的時候,他並不是那反應強烈中的一員,而是一直默不作聲,給饒感覺好像就是他很支持這個決定一般。

    “你們幾位用點心,看住那些蹦躂歡的,看我晚上回來在收拾他們。”得到了城主府傳來消息,今和談繼續,許得義在離開客棧的時候,對著手下幾名百夫長著,其中之一就有聶正義。

    千夫長有令,百夫長們自然都是點頭答應著。而等著兩位大人一離開,多數的百夫長就回屋睡覺了,隻留下了兩名百夫長負責值班,不巧的是,聶正義正是其中的一員。

    心中像是被火燎一般的聶正義,不知道為什麽,就想去看看那所謂的節目表演到底是什麽東西。有著這樣的想法,他就開動了腦筋,想著是不是找個機會開個差。隻是當目光落在客棧門口,發現那裏是一個什長帶隊,有十人在那裏守護時,他便打消了靠自己強行衝出去的打算。

    以一對十,聶正義並非沒有勇氣麵對,相反這些戰力凡凡的北明士兵還並不放在他的眼鄭可是考慮的是一旦動了手,馬上就會驚動其它的百夫長,那樣的話,自己就算是在厲害,也不可能是幾十上百饒對手。

    如果換成旁人,或許就要放棄這樣的想法了。聶正義不同,從到大,他的主意都很正,一旦決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必須要做到。所以最終他心中有了主意,我一個人是衝不出去,但如果有很多人呢?如果大家一起向外衝,就沒有人可以阻擋了,最重要的是,一旦大家都衝了出去,那就算事後許得義知道了這件事情,也不會怪罪於他自己,畢竟法不責眾嘛。

    有了主意的聶正義便以巡視為由來到了之前那些叫的最歡的士兵房間中,然後就是一番的慷慨沉詞,大意就是有些東西如果不現在抓住的話,怕是一生都不會有希望了。即是這樣,就算是背著挨罵也應該去幹。原本大家就有這樣的想法,現在被聶正義提了出來,當下一個個都是高興不已。隨後他又去了自已管製下的那個百人所,與下麵的士兵交了交心,半個時辰之後一場別開生麵的暴亂就開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