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城的房屋如今還沒有什麽個人之,都是集體的,等於都是楊晨東的,大家來這裏,也都是在租房子住而已。因為按著規定,隻有在始城工作了五年以上的人,才有資格在這裏買房子。這就使得這裏的房屋,從外表看並沒有什麽區別,所謂的區別隻是在進了房間之後的種種不同而已。

    比如屋內的家具擺設,屋內有什麽像樣的物件等等。隻是當楊二跟在其其格的身後·進入家中的時候,當真是連一件像樣的東西都沒有看到,給他的感覺就是空虛,然後是幹淨。

    幹淨並不是指什麽都沒有的幹淨,而是指屋內被擦拭的一塵不染,由此可以看出,這一家人還是非常勤勞的。

    其其格回來了,還突然間帶來了一些個軍丁,這可是嚇到了正在燒飯的巴達瑪和巴圖這對母子。他們站起了身,拘謹的站在那有些不知所措。畢竟平時見到雇傭軍都是看到他們在大街上巡邏,都是一絲不苟的模樣,突然這麽近距離的接觸,還是多少有些不適應的。

    “媽媽,弟弟,這位是楊二哥,他是楊府中的人。楊二哥,這是我的媽媽巴達瑪和我弟弟巴圖。”其其格站在雙方中間互相介紹著。

    “原來是嬸子和弟弟,你們好,我叫楊二。”很是熱情大方,楊二嗬嗬的笑著。但這一次他沒有在伸手,怕在留給對方一個不好的印像。

    由女兒的口中,聞聽來人是楊府的人,巴達瑪臉上的表情即刻變得十分的緊張,“原來是楊府的軍爺,請屋裏座,屋裏座。”

    看出了巴達瑪的緊張,楊二又是嗬嗬笑道“嬸子,你可以叫我楊二的,不用叫軍爺。”

    著話,楊二已經邁步向裏屋而去了,然後看到了已經擺在桌上的一盤羊肉。雖然份量不多,但看起來外焦裏嫩的,似乎是十分好吃。這應該就是其其格家的午飯了。

    看到楊二在盯著羊肉看,巴達瑪的神色有些不自然的著,“其其格被宣傳隊選中了,我們一家正準備給她慶祝一下呢,如果軍爺想想嚐嚐,盡可以一試。巴圖,還不再去添一幅刀盤來。”

    “哦。”巴圖答應了一聲之後就轉身要向廚房走去。倒是楊二伸手攔下,“你們就是這樣慶祝的,應該還有什麽好吃的吧,一並拿上來吧。”

    楊二當然不是饞起了羊肉,事實上來到草原之後,吃的最多的就是這個東西了。但初吃還是很不錯的,可是吃一樣的東西,時間久了,任誰都會膩的。

    楊二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看出,怕這一盤子羊肉應該就是其其格一家慶祝的唯一菜食了。剛入這家中的時候,他就聞到了一些土豆味,如果所猜不錯的話,鍋中做的應該是土豆塊,也可以算做是百姓家中的主食一種了。

    當眾要看看其它的菜品,這可是讓巴達瑪變得為難了起來。但畢竟是年紀大了一些,臉皮也厚一些,她搖了搖頭道“這就是我們為其其格準備的慶祝菜品,就這,還是我從鄰居那裏借來的,等著其其格發了月餉的時候是要還回去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