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與老撾兩省的建立,間接的等於和北明與南明撕破了臉麵,但凡是明白人都可以看出他的野心了。隻是礙於他表現出來的實力,不想輕舉妄動而已。

    這在別人看來,已經是足以自傲,隻是放在楊晨東眼中遠遠不夠。他沒有忘記在北明京師,還有兩位夫人留在那裏呢。當初也是為簾人質,為了不讓北明皇帝朱祁鈺多疑自已。更不惶,自已的幾位兄長和親姐姐也都在北明京師之中,這些饒存在平常看不出來,可真的撕破了臉皮那一,或許就會成為自己軟肋一般的存在。

    安全局早就送來了消息,不管是京師中的神仙居,還是外和兄長以及姐姐們的府邸,甚至就是在城南的十五裏外的楊家莊外,都時常會看到錦衣衛探子的身影。他們盯著這些人,就是在傳遞一個信號給楊晨東,你做事情不要太過份了,不然的話,這些親人可是隨時會出事的。

    有這些錦衣衛盯著,楊晨東便是想把這些親人同時的送出北明京師也是做不到。為了親饒安全,也為了給北明足夠的震懾力,楊晨東選擇了在北明的東北邊在建立一座城池,那就是始城。

    這裏不像是南明南邊,有著大的國家可以任他去征伐,形成足夠的影響力。即然是如此,他就在此重新的建立一座城池,擁有一方勢力,以來威脅北明朝廷不敢對自家親人動手好了。

    始城的建立,並不違背當初楊晨東來到這裏的初衷。它的建設與存在的確有效的震懾到了瓦剌部,據安全局的消息,如今的也先變老實了許多,在占領了河套地區之後並沒有再向大同府發起攻勢,達到了他最初的戰略目的,維持了北明與草原各部的平衡局勢。

    現如今,要做的就是把始城建設的更加強大,讓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敢隨意的打它的主意。而隻有始城存在一,那就會對周邊的所有勢力形成一種極大的威懾,時間一長,這種威懾之下就會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目地,至少也遠比以前好對付了許多。

    這原本就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關係。始城的發展就成為了現在楊晨東眼中重中之重的事情。

    當然,建立和發展始城,隻是第一步。接下來楊晨東還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比如繼續擴大自已的地盤和影響力。為了今後漢人走在世界之巔的這巨大目的,無論是北明還是南明,楊晨東都沒有要現在就武力征服的意思,甚至有可能,以後也要避免大規模的武力攻城。可是北大明之外的土地,征伐的時候,他就沒有了那麽多的顧慮。

    問題來了,即然想要擴張,下一個軍事目標應該選做何人呢?思來想去,楊晨東將目光落在了東北邊,落在了金帳汗國統治下的俄羅斯大地上。

    金帳汗國是蒙古勢力中僅存不多的血脈最為純正的黃金家族。如果可以把他們給拿下的話,不管是達到勢力擴張,還是震懾意義都是十分的重大。想一想吧,連你們蒙古的黃金家族都被雇傭軍給打敗了,那種心理意義上來,豈不是雇傭軍無人可敵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