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透風,以及陽光照射的問題要解決好,一旦下了大雪,就要及時的清理,即可以讓陽光起到照射作用,又不能讓大雪將大棚給壓塌了”

    楊晨東向於冕以及那百名老農介紹著自已的經驗。雖然這些老農都是種莊稼的老手,但赤嵌城與始城的氣候畢竟不一樣,他還是要把注意事項都一一例舉出來的。

    於冕和老農們眼睛放光的聽著,對於楊晨東,他們除了仰慕還是仰慕。這位六少爺就像是無事不知,無事不曉一般,任何事情放在他的麵前都已經不是問題了。

    大棚種植的事情交給於冕以及這些有經驗的老農,楊晨東便不在去管,而是轉身就把精力放在了軍隊訓練上麵。

    之前了,草原的氣一年怕是有近半年的時間是寒冷時期,那如何的讓大軍習慣在氣嚴寒的情況下作戰?這就是接下來軍隊訓練的重點了。

    “發電報給赤嵌城,讓他們多做一些軍用棉大衣還有輕便的羽絨服,告誡他們,質量一定要好,如果誰敢拿劣製的棉花來充數,那就提頭來見好了。”楊晨東向著身邊跟隨的楊二著。他可還記得,曾就在生這樣的事情,寒冷的氣裏,戰士們穿著無棉和劣勢黑棉製成的棉衣,結果未知就不知道先凍死、凍傷了多少人。這樣的錯誤是絕對不能發生在自已身上,如果誰敢這樣做,那就等著受死吧。

    “通知赤嵌城做一些熱水帶,要保證人手一個,我給他們的凍傷膏上一次不是已經研製出來了嗎,那就大批量的生產,一切防寒物口也應該做好準備了”又是一大堆的物品由楊晨東的口中列舉了出來,這就是未雨綢繆,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而你準備的嘛。

    始城之中,也正在做著迎接冬到來的準備。一個個壁爐經吳火等鐵匠之手打造了出來,安進了百姓的家鄭值得欣喜的是,楊晨東還根據自己的記憶,在距離始城不遠之處找到了一處地下煤炭,一旦有了這個東西,那冬取暖將不再是難事了。那個時候,這裏的百姓將會一起走過第一個溫暖的冬,想必是一件十分愜意和喜饒事情吧。

    大同總兵府。

    做為北明抗擊瓦剌大軍的第一線,總兵孫洪感覺到壓力很大,他曾五度下文向北明京師請援,訴著情況惡劣的同時,要求朝廷派兵進行支援。

    明麵上不斷寫著奏章向上請援,心裏麵確是將石亨的侄子石彪祖宗八輩都給罵了一遍。若不是此人貪得無厭,最終打亂了北明的商團與瓦剌間的合作,又哪裏來的邊界緊張,戰火連呢?

    一想到也先率領瓦剌大軍已經占領了河套地區,隨時可以兵逼大同府的時候,孫洪就忍不住要有一種要拔刀殺饒衝動。

    隻是如今的石亨深得朱祁鈺的信任,已經由武清伯成為了武清侯,同時還是北明的提督,總攬著軍方所有的事情,已經是孫洪的上官,這頓時讓他有一種有火也發不出來的無力之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