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武勝等人連忙的答應了一聲,然後一個個扶著早已經發麻的雙腿起了身,向著大帳內走入。

    大帳中早有燭火點燃,亮堂無比。楊晨東手中正捧著一本古書看著,等待著武勝等人一一入帳站好,他這才緩緩抬起了頭。冷峻的目光在所有人臉上一一的掃視著。

    但凡是被楊晨東所盯之人,都不由自主的低下了頭,好似做錯了什麽事情一般。而就在眾人心中惴惴不安,不知道接下來六少爺會如何的處置他們的時候,楊晨東終於開口了。“夜已經深了,戰士們也入睡了,這明了什麽?”

    “嗯?”麵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所有人都愣在了那裏,一幅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回答的樣子。

    武勝先是一臉的迷茫,接著就一側頭,將目光落在了政委陳波的身上,想要一個答案。隻是這個時候的陳波也是一頭的霧水,弄不明白為什麽六少爺會問出這樣的一個問題來。

    連陳波都不知道,其它人就更加的不清楚了,所有人愣在那裏不知做何回答,這一切都讓楊晨東看了個清清楚楚,然後他的聲音再度傳來,“這明,有你們沒你們,軍隊依然存在著,應該怎麽做就怎麽做?”

    “哦。”眾人恍然大悟,隨後就是一臉的通紅。

    終於明白了六少爺的意思,他們之中的確有人心存自大的心理,認為正是因為自已的原因,下麵的戰士才如茨聽話,才能打勝仗的。可是現經楊晨東這般一,這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沒有了自己,下麵的戰士也是很有秩序的,這麽來,他們的作用豈不是變得微乎其微了?

    楊晨東之所以選擇在入睡以後在見眾人,就是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告誡他們。不要以為軍隊離開了你們就會亂套,事實證明,這個地球離開了誰都照樣在轉,即便是沒有了楊晨東也一樣如此。

    出言打擊了眾人之後,楊晨東歎息的道:“事實已經證明,不是你們成就了這些可愛的戰士,而是這些可愛的戰士成就了你們。所以請收起你們那驕傲自大的心理,以後在戰場上的時候多為戰士們著想吧。有時候你們一個錯誤的決定就需要他們付出生命的代價,明白了嗎?”

    “是的,六少爺,我們明白了。”當下所有人都齊心的回答著。這可不是敷衍,而是真正的在心中有了悔意。

    所有人都是後悔不迭的樣子,葉拉和劉帶更是撲通一聲又一次跪倒在地,出聲著,“六少爺,我們錯了。我們太自以為是,沒有把兄弟的性命安危放在心上。”

    “你們是錯了。因為你們的一個錯誤決定,很多女真的精銳因此而死,這是一個教訓,不止是你們,其它人都要牢記。”

    “是,我們記下來了。”武勝和陳波等人都是一幅受益非淺的樣子回答著。

    看得出來,這一句話是發自真心的,楊晨東心中很是滿意,但嘴上還是一幅不饒饒樣子著,“即然是做錯了事情,那就要做好被懲罰的準備。葉拉、劉帶,你們兩人違抗軍令,有著指揮上的錯誤,一人記大過一次,罰俸祿半年,倘若在有下次,直接開除軍籍,可有意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