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了,即然是要起到震懾作用,如果選擇的對手實力太弱的話,那怕作用也是有限的。

    “升帳召各位師、團長們開軍事會議。”向著楊二發出了一道命令之後,楊晨東就直向著城中剛搭建起來的軍部大樓走了過去。

    而未用多久的時間,這片草原之地就變得沸騰了起來。接連兩道消息打破了草原夏的平靜。

    第一個消息,始城開始在附近開懇起荒地來,雖然時節不對,但明顯來年是準備要種莊稼了。聽劃歸的良田就有數十萬畝。這在中原地帶自然不算太多,可在草原之上,隨時可發生戰爭之地,這個魄力就顯得有些大了。

    而就在一些勢力還想著雇傭軍為何有這般大的膽子,難道不怕地種了,種子埋下了,等到豐收的時候被搶嗎?就在這樣的想法還在一些周邊勢力首領的腦海中回蕩時,第二個消息傳來。

    鑒於漠北蒙古慫恿黃金家族的烏其思來到始城做亂,雇傭軍決定要給予還擊,以震民心。也就是雇傭軍要選擇漠北蒙古做為對手開戰了。

    消息不過是剛剛傳了出去,還有些人在印證著消息的真假呢。雇傭大軍即已經集合完畢,出城直向著漠北蒙古捷勝岡地區全麵開進。

    似乎是為了加強震懾的作用,這一次由楊晨東親自領兵,出戰的軍隊分別有冷鋒三師五千兩百人;女真騎兵團三千人;韃靼騎兵團三千人,外加加強騎兵一團三千兩百人,共計近一萬五千騎兵,出城而去。

    城中留下了虎芒的獨立團、騎兵加強二團以及後勤團,加在一起還有一萬多人,就算是有敵來犯,一定時間內守住始城也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大軍出城了,浩蕩的騎兵隊伍走了數個時辰這才分別從北、東兩門出城,然後在城外匯集到了一處,看似聲勢浩大的直奔捷勝岡方向而去。

    由始城前往捷勝岡地區,一個繞不過的方便是韃靼控製的迤都城,也就是後世的靈濟泉。

    當消息傳來,雇傭軍的一萬五千騎兵正在逼近的時候,守城的牧仁將軍可是被嚇壞了。

    做為當地一股不的勢力,牧仁的手中也有騎兵三千外加步兵兩千。起來迤都城也並不是很大,更不繁華,甚至是窮得要命。擁有這些兵力自保足矣,但當麵對的是一萬五千騎兵的雇傭軍時,他還是沒有絲毫的底氣。

    之前的阿噶多爾濟也屬於韃靼勢力,人家還有五萬騎兵呢?可依然還不是敗在了雇傭軍的手中嗎?那現在他們對上了,會有好果子吃?可能會打勝嗎?

    牧仁心中沒有一點的底氣,無奈之下,他決定配合雇傭軍。尤其是在打聽到他的一位故人還是雇傭軍高級將領的時候,他便馬上派出了自已的使者,找到了任韃靼騎兵團的蘇合團長,想一探究竟。

    牧仁派來了使者,蘇合並沒有在第一時間選擇見麵,而是叫來了團直屬連連長穀山,讓他把人看住了,然後他親自去求見楊晨東,要把事情告知給六少爺知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