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坡。

    同樣收到了阿噶多爾濟的傳信,領軍將軍格朗一臉的意氣風發。

    作為待罪立功的將軍,他比任何人都更想取得軍功。隻是北坡因為易手難攻,始終無法完成他的誌向。

    現在好了,大人南林那裏[5200 ]打的還算是順利,一戰下來,消滅了不少雇傭軍,為了防守那裏,很可能他們會抽調其它地方的軍隊前往南林,這樣一來,他格朗的機會就出現了。

    所謂的先攻到始城前可得一萬兩銀子,這種獎勵並沒有刺激到格朗,他更看中的是這份首功,這也是他洗刷恥辱的好機會,也因此在得了消息之後,他就一直在派人盯著北坡上雇傭軍的一舉一動。

    可越是著急,越是沒有消息傳來。半下午連著一夜過去了,還是沒有發現任何的端倪。就在格朗都有些沉不住氣,想著是不是要派人再去問問大饒時候,終於斥候將傳來了消息,北坡上的雇傭軍有了動靜,他們似乎在換防,隻見有大批的人員在調動著,可因為地勢的原因,具體發生了什麽,並看不清楚。

    “一定是他們得到了命令要分兵增援南林的戰場了。”等著斥候將通報完了消息之後,格朗便心情激動,且有些武斷的著。

    “將軍,即然是如此,要不要我們現在就進攻,將敵人吸引在這裏,這樣就等於給了大人那邊更多的機會。”斥候將會錯意般的問著。

    “不用如此。”格朗馬上搖了搖頭。

    這可是他立功的機會,怎麽可能就這般的送給別人了呢?所以在搖頭的同時,他又出聲道:“大人已經傳來了命令,讓我們想辦法衝殺到始城城下,這才是對大人最大的支持,明白?”

    “知道了,將軍。”斥候將一幅聽懂般的樣子回答著。

    服了斥候將之後,格朗神色略有些激動的道:“這樣,你想辦法盡可能靠近對手,盯著他們的舉動,一旦發現他們調兵完成之後就來通知我,然後全軍準備,一個時辰後發起猛攻。”

    格朗還是有些腦子的,沒有馬上進攻,就是為了給對方分兵創造機會,唯有如此,他才能夠借機立功,衝到始城城下。甚至他的目標還是直接的衝進城中,到時候雇傭軍沒有了後方基地,兩麵夾攻之下,便是大破雇傭軍的時候了。

    如果真的可以做到這一點,格朗便等於是戰勝了大明戰神,如此一來,他的大名將響徹在整個草原,那個時候,還有誰敢瞧於他呢?那個時候,就是麵對著阿噶多爾濟大人,他的嗓門也可以大上許多了吧。

    格朗很興奮,一臉對未來的憧憬,他卻不知道,北坡上的雇傭軍並非是真的在分兵,隻是在做假動作而已。甚至他們已經在坡頂上挖上了足夠大的陷馬坑,還匯合了從西河處趕來的虎芒獨立團,隻等著他前往進攻的時候,給其迎頭痛擊,一舉拿下他們了。

    這原本就是楊晨東的計策之一。先是在最適合騎兵衝鋒的戰場上與韃靼主力來一場會戰,為了示敵以弱,還有意的射人不射馬,降低了連發火槍的威力,為的就是讓阿噶多爾濟生出輕敵之心,以為自己為了守住南林防線一定會從其它兩地調集軍隊。而一旦這個消息傳到了西河和北坡的時候,他們就會中計出兵,如此他在集合優勢兵力進行反擊,便可以達到個個擊破的目地。如此集主要兵力就可以再一次會戰韃靼軍主力,完成一役而斃其功的目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