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對方果然抽調了軍隊離去了。”被吩咐著時時要盯緊對方情況的斥候將一臉興奮的推開軍帳之門前來匯報。這讓剛剛睡下不久的哈剌若出噌一下子就由被窩之中鑽了出來。

    “快帶我出去看看。”剛入夢鄉,哈剌若出就夢見了自己衝過了西河,打退了雇傭軍並兵臨始城城下的一幕。誰想到夢境這麽快就實現了呢?

    跟隨著斥候將一起來到了西河邊,看到的是不斷有敵方火把隊離開的場景。雖然那些火把數量並不多,但剩下走動的十分頻繁,沒一會的工夫,就已經看到有四五批火把隊離開軍營了。

    心中粗算了一下的哈剌若出臉上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這些雇傭軍行動倒是十分的心,隻是以為不大規模的離開我就無法探知你們的動作了嗎?哼!你們太看下英雄了。”

    看出這是雇傭軍在用股部隊的離開來掩飾大軍的後撤,哈剌若出更加堅定了對方已經派軍援助南林的事實。心中打定了主意,哈剌若出便向著身邊的斥候將道:“傳我將令,士兵四更起床,五更吃飯,然後全軍過河。這一次我們一定要成為第一個攻到始城之下的軍隊。”

    “公子英明。”懷著同樣想法的斥候將不忘記拍馬屁的著。這更加引來了哈剌若出一陣哈哈大笑的聲音。

    重新的回到了營帳之中,隻是哈剌若出在也沒有睡覺的困意了,就這樣幹座著,期盼著亮的到來。

    千呼萬喚之下,色終於緩緩亮起,就在西河上還有一道道晨霧,還無法看清對麵的真實情況時,五千韃靼精騎已經吃過了早飯,乘上了早就準備好的木筏,跨河而去。

    或許是因為河霧的原因,又或許是對方真的撤兵了。五千韃靼騎兵竟然沒有絲毫阻攔的就來到了西河的對岸。一入這裏,哈剌若出就大聲的宣布著攻擊的命令,他要趁著對方還沒有準備的時候發動突襲,取得勝利的戰果。

    命令一出,五千韃靼騎兵上馬揮刀,直向著距離三裏外的雇傭軍大營就衝了過來。喊叫聲距離尚遠便已經傳出,隨風而蕩。

    有些意外的是,這般的喊叫之聲下,對麵的軍營中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這很是不合常理。或是驚慌失措,或是出營迎戰,總要有一個章法才是的,這般的無視感實在是有些詭異。

    衝在隊伍之中的哈剌若出神色間充滿著疑惑,但很快一個想法就出現在腦海之中,那就是雇傭軍一定借著昨的夜色全數逃走了。或許是知道南林那裏守不住,他們已經退回到始城中去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將帶著大軍長軀直入,衝到始城城下,首功當屬自己無疑。

    “哈哈哈。”想到結果的哈剌若出大笑不已,手下的五千韃靼騎兵此刻確已經衝至到了營帳之前。果然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這般看來,裏麵無人已經成為了事實。原本不少麵色緊張的韃靼騎兵此刻臉上也現出了放鬆的神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