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將這一切看在眼中,這也正是他當街撒金銀的原因所在。雖然養兵需要糧草和金銀,兵力越多,負擔就越重。在現今的情況下,他還沒有征兵的打算,但並不妨礙他早做準備,這樣一旦他需要士兵的時候,就會有著源源不斷的後備軍可供挑選了。

    原本獨立團任務完成的雖然很漂亮,但又是開閘放水,又是弓箭和火槍的連襲,事實上這一仗並沒有什麽危險可言。但他還是要大張旗鼓的進行表揚,為的就是千金買馬骨。

    現在看來,效果有了。在回到始城內最大的城主府路上時,他就笑嗬嗬的對著身邊的追風、呂卓和葉拉等幾位團長道:“看到沒有,下麵的不少百姓都動了參軍的心思,所以接下來這幾仗你們就放心的去打,一旦有什麽損失了,你們戰死了多少的勇士,我就給你們多少的新兵,會保證你們建製的完整性,放手一搏即是。”

    “是,六少爺。”追風等人皆是抱拳恭敬的著。最後的擔憂都沒有了,軍隊即使被打殘了,也能夠很快的被補充起來,那還有什麽可怕的呢?接下來放手一搏就是。

    相比於雇傭軍這邊的人生震奮,韃靼阿噶多爾濟部這裏確是雷霆震怒,怒斥的聲音隔著軍帳外數丈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你就這麽敗了,你怎麽還有臉回來?你怎麽不死在西河裏。”

    “你知不知道,你帶的是五千騎兵,五千騎兵呀。就這樣在不到半個時辰的時間裏就全死了,你怎麽還有臉回來,有臉回來?”

    “來人呀,將格朗拖出去,斬了,以示軍威。”

    “父親息怒,息怒呀。”又一道略為年輕一些的聲音響起。

    “是呀,請大人息怒,馬有失蹄,戰場之上勝敗都是常有之事。再了,陣前斬將終是有些不吉利的,還請大人給格朗將軍一個代罪立功的機會。”另一道很是冷靜的聲音亦是隨之響了起來。

    不用,之前發怒的正是阿噶多爾濟了,接下來話的就是他的兒子哈剌若出以及另一員虎將蘇合。

    被兒子和手下大將這麽一勸,阿噶多爾濟就知道人是不能殺了,不然隻會寒了大家的心。最重要的是,大敵當前,正是用人之際,陣前斬將,不吉利不,他也找不到比格朗更有能力的將軍。

    心中想著,這一戰雖然格朗有失察之責,可又何償不是敵人太過猖狂了一些,主動下套的原因所致呢?就算這一次不是格朗,換成了旁人怕也難保不會中計吧。

    強行喘了幾口粗氣,在看向跪在地上,戰戰兢兢的格朗,阿噶多爾濟怒聲道:“也罷,這一次有蘇合和哈剌若出為你求情,就暫且的饒你一命。但你要代罪立功,若是在有差池,定斬不饒。”

    “謝過大人,謝過大人。”格朗將頭如搗蒜一般的地上磕了過去,頭上流出的冷汗也終於消去了很多。

    格朗敗了,五千騎兵盡數而沒。這也等於給阿噶多爾濟敲響了一記警鍾,麵對著雇傭軍這麽厲害的對手,一切的僥幸和聰明都可以收起來了。接下來就應該堂堂正正的一戰,從正麵戰勝對手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