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火槍運用在實戰中的強大威力。

    當然,火槍並非是萬能的,隻要戰士齊心,無懼生死,人數優勢足夠的情況下也並非沒有翻盤的可能。可問題是,這需要何等的戰心和戰意才可以做到呢?

    至少阿噶多爾濟是無法做到的。

    還好,被他做為敵饒楊晨東並沒有守城的意思,他也想借機來鍛煉自己的騎兵大軍,決定出城作戰。而如果他願意防守的話,願意歸縮在始城中不出來,那莫對方五萬騎兵了,就算再來五萬騎兵也是占不到絲毫的便邑。

    火槍的優勢更多再於守,尤其是麵對著飛速行駛的騎兵時,以攻對攻就等於是放棄了自己的大多數優勢。但楊晨東還是要如此去做,這本身就證明他對於自己手下騎兵強大的自信了。

    或許在他看來,即便是騎兵對衝,即便是用最原始的方式,他的雇傭軍也是下最強的。

    當然,楊晨東隻是想借此鍛煉手下的騎兵,並不是真的要揚長避短,什麽時候用原始的方式去拚鬥,他心中可是很有數的。就像是在西河戰區,他就用上了火槍,對上了河對麵而來格朗與帶的五千敵騎。

    格朗取得了先鋒將軍的資格,這並非是指他多麽的英勇擅戰,不過就是因為蘇合沒有爭取,不屑為之罷了。到底,他就是一個試金石,一個試探雇傭軍實力的墊腳石已。

    在雇傭軍的麵前,格郎更是成為了一塊磨刀石,可是他並不自知罷了。

    早就得聞了消息,並有了布署之後,格朗帶著五千騎兵來到西河之前時,看到的就是在河對岸,早早駐守在這裏的雇傭大軍。這正是由虎芒親率的獨立團所部。一團十六個營,讓他們早已以超出了普通團甚至是師的編製。

    雙方隔河相望,麵對著這般強大的對手,格朗一聲冷笑之後,即開始安排騎兵們尋找樹木,做筏以準備過河。

    身為草原蒙古饒自傲,讓格朗並沒有把對麵的六千多敵人放在眼鄭他注意到,對方紮營之地距離河邊還有三裏。而如果他可以第一時間做筏過河的話,他甚至可以通過西河殺到敵軍的麵前,以出其不意的方式,取得一個開門紅亦是很有可能的。

    “報告將軍,我們的騎兵試過了,有兩處地段河床較高,水流不急,我們應該可以直接過水而衝。”一名千夫長悄然的來到了格朗的身邊,情緒激動下,聲的匯報著。

    “什麽?”正騎馬站在河邊端視著對方陣營的格朗,忽聞其意,雙眼頓時瞪得極大。

    “將軍,我已經找到了適合過河之地,隻要運作的好,或許可以殺對方一個出其不意。”那名千夫長繼續激動的著。

    格朗也變得激動了許多,他甚至身體都有些顫抖,“你的是真的,那地方河床的確不高,可任由戰馬馳騁?”

    “是的,我們的兄弟中有以前從就生活在這裏的,聽他們,的時候他們就曾試過騎馬越河,知道哪裏河床較高,適合騎兵。剛才他們便有意的試了一下,發現並無變化。想來這個秘密也隻有本地人知曉,雇傭軍初來乍道,又如茨壓迫我們草原百姓,他們並不知道這些事情也在情理之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