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吧。”不想就這個問題與托婭爭論,楊晨東很敷衍的采用了拖之訣。隨後目光放在了主戰場之上,雖然煙塵依在,他也看不清戰場之中的情況到底如何了,但他就是對女真騎兵有信心。想到後世那句女真不滿萬,滿刀不可敵時,他自是信心滿滿。

    一千瓦剌騎兵雖然不願,可確不得不來到矮石堆下,當近距離下麵對著警衛黑騎的時候,一股無以言表的殺氣還是撲麵而來,讓這些瓦剌騎兵不由自主的就停下了腳步。

    “大家一起上,不要和他們硬碰硬,采取遊鬥的方式消耗他們的體力。”領頭的一名百夫長叮囑著一眾手下,然後心翼翼的騎馬前進,形成了一個包圍圈將百餘警衛黑騎給圍了起來。

    騎兵與騎兵之間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如此一旦遇到危險了,他們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轉身而走。

    包圍圈是形成了,但每當警衛黑騎向前一動的時候,他正麵的敵人便策馬後退,根本不與你正麵交戰,一個拖字訣被這些瓦剌騎兵很好的詮釋了出來。

    當初打造黑甲和戰馬鐵衣的時候,吳火就曾過,雖然他們已經將鎧甲的質量提升到最好的程度,可鐵甲畢竟是鐵甲,還是有一些重量的。當兩軍交戰的時候,短時間內或許還看不出來,可若是長時間交戰的話,問題自然而然的會暴露出來。

    吳火隻有能力打造鎧甲,對於接下來可能在戰場上發生的問題和事情,確是沒有半點的辦法。對此,楊晨東並沒有強求,相反他叫來了仇五和刀嘯,起了解決事情的辦法。

    一,交替休息的方式。

    是指敵人若是距離太遠,想要用消耗戰應對,那就一半的隊員們休息,一半的隊員們負責警戒。如此就能夠保證一直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在戰場上殺擔

    二,弓箭攻擊。

    倘若是敵人距離較近,想以圍而不打的方式來消耗他們,那就是用弓箭進行反擊,射得對方陣形大亂,不得不逃。

    三,火槍射擊。

    如果敵饒包圍圈設置較遠,在一裏地左右的時候,即無法放心的進行交替休息,又遠大於弓箭的射程時,便用火槍進行反擊,殺對方一個出其不意,殺對方一個無可奈何。

    總之就是一句話,以保證隊員們的生命安全為第一要任。至於火槍出現,會不會因此而讓別人猜出他們的身份來,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已經做不得那麽許多了。

    楊晨東針對的方案很齊全,顧及到了遠近和可能出現的任何一種狀況。所以在眼見著對方隻圍不攻之時,不管是仇五還是刀嘯亦或是其它的警衛隊員們都沒有任何的心浮氣燥之意,而是一個個按著之前的計劃拿出了弓箭,展開著淩厲的反擊。

    瓦剌騎兵們距離警衛黑騎不過隻有不到百米的距離,正是弓箭最佳的射程之內,當一支支箭羽從箭壺中拿出,穿射於空氣之中,直向瓦剌騎兵身上招呼的時候,一麵倒的屠殺開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