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陽光太刺眼了,我什麽也看不到。”

    “不好,我隻能低頭騎馬,無法看清前麵到底是什麽樣的情況。”

    下麵的騎兵也隻是剛剛騎馬加速,各種問題就跟著反饋了回來。

    做為主將的孫洪,心中那不好的感覺是越來越盛,他知道必須要做決斷的時候到了。多猶豫一刻或許就會承受著無可挽回的損失。

    “撤,全軍撤退,與步兵匯合。”深知在向前衝出去,怕是連五分之一的戰力都發揮不出來,那這一仗還打個屁呀,當下他是一邊下達著命令,一邊第一個將馬頭調轉了方向。

    與孫洪作出同樣決定的還有另一側的朱大海,他也同樣是率軍迎向著太陽前進,同樣感受到那刺眼的陽光,同樣深知在戰下去戰力無法得到發揮,所以是當機立斷的下了後撤的命令。

    就這樣,還沒有完成包抄,還沒有戰上一戰,哪怕是射出一箭,四千北明主力騎兵就不得不原路退了回來。可此時再退,其實已經有些晚了。

    在他們的身後,三師第一團、第二團的三千多騎兵已經衝破了王統所帶的三百騎兵的阻攔。在十倍以上的騎兵麵前,又是倉惶出手,僅僅是一記衝鋒之後,王統就被手持鋼製馬刀的武勝砍死在了馬上。主將一死,其它的騎兵們是士氣全無,像征性的抵抗了一下,扔下了百多具屍體之後,便返身向著步兵中軍趕去。

    在這些一百多北明騎兵的身後,跟隨的是三千多五星軍騎兵,他們一邊拍馬追趕著,一邊大聲的喊叫著,手中的弓箭也時不時看準機會發出一箭。

    全無士氣,連還手之力都沒有的一百多北明騎兵,在又扔下了近一半的屍體之後,最終跑回到中軍大營的連八十騎都不到,而未等他們立足陣腳,武勝和陳波已經帶著一團和二團殺到了他們的身後,每當馬刀舉起落下的時候,往往就會收割一條敵人士兵的生命。

    正麵,追風已經帶著一個連的騎兵做為先鋒部隊殺到了北明步兵的麵前。憑著精湛的馬術,他們飛躍過了擺在地麵上的拒馬樁,隨後向著盾牌兵發起了一陣陣的猛攻。

    後軍大亂之下,一千兵盾牌兵早已經亂了陣勢,前軍敵人衝擊的又猛,很快就有一些心理素質較差的北明步兵由陣形之中脫離了出來。每當此時,麵對他們的便是鋒利馬刀的落下,便是手起刀落間人頭騰飛的結果。

    隨著追風的先行而至,在他身後,一營長鄧宇、二營長高旦華和三營代理營長胡魯所部也已經跟了上來。兵力的優勢加上駿馬的速度,原本就已經千瘡百孔的步兵盾牌手們是在承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壓之下終於陣線大亂,然後被騎兵盡數分割,被殺。

    加強二團的呂卓團長也隨後趕至。眼看著正同戰場上敵饒步兵已經亂了陣腳,被打敗隻是時間問題,他便將矛頭一轉,對準了隊伍左側還在後湍朱大海兩千騎兵。“馬營長於中路、丁營長於左路、特營長於右路,大家隨我一起殺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