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觀這些北明衛所,雖然成立的時間不短了,可受環境所製,他們並沒有經曆過什麽大戰,鼠目寸光的他們很容易生成老大,地老二,他們老三的驕狂心態來,那這個時候是應該給他們好好上一課的時候了。

    淡然自若,揮斥方遒。

    楊晨東在將情報吃透,牢牢在的記在心中後便重新的抬起了頭,此時的他依然是一臉的自信,目光也是無比的堅定,“傳令下去,召各團師、團長前來開會。”

    一邊行軍,楊晨東一邊與武勝等幾位師團長碰了一個頭,確定了不改行軍路線,與北明衛所硬強硬的最終決定。

    值得一的是,此時的楊晨東所部並非沒有其它的選擇,比如完全可以現在就折返回去,不走遼河改走大興安嶺,雖然路可能不太會好走,但完全可以避開北明衛所的鋒芒。

    可是從會議開始就從來沒有誰表達過這個意思,給饒感覺仿佛這個選擇就不存在一般,在這些師團長的眼中,他們表露出來的隻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殺,殺,再殺!

    決定了要與北明衛所硬碰硬,接下來就是戰前動員了。為了能夠最好的激發剛加入的女真和蒙古騎兵的戰力,楊晨東表示,殺敵人一,取敵一鼻者記戰功一分,賞銀十兩。

    古代戰爭上記錄戰功的方式有很多,最為常用的就是砍下敵饒頭顱來證明自己的軍功。若隻是殺敵一兩人還好,一旦太多的話,怕是全身都要掛滿著腦袋了,即影響發揮戰力看起來還是太過血腥,楊晨東便建議把砍頭改成割鼻(古時也叫劓型)。一個人,一旦連鼻子都被割下來了,怕是沒有幾人可以繼續的活下去了吧。

    所謂戰功,以百分為一道杠。但凡戰功過百者即等於擁有了成為輔兵的資格,戰功數過一千者,即擁有了加入考核冷鋒的資格。這也是楊 晨東對女真和蒙古騎兵的一種寬容。若是換成了其它異族,便在有大的功勞也是沒有資格去考核冷鋒的。反倒這兩個民族,受漢化思想嚴重,如果是一塊好材料的話,他倒不會吝嗇好好打磨一番。

    獎勵的條件被師團長們傳達了下去,當在得知殺一名敵人就可得銀十兩的時候,剛加入的女真和蒙古以及水仙鎮原居民的中的漢人騎兵們都變得興奮了起來,他們之所以願意跟著五星軍離開家鄉,固然有這支軍隊的所為讓他們充滿好感的原因,可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他們想借著這個平台來體現自己的價值。

    什麽叫做價值?賺更多的軍功,得更多的銀兩就是最直接的一種表現了。一時間他們都是磨拳擦掌,但凡有時間了,一個個拿出隨身所帶的磨刀石,把手中的馬刀磨的更亮、磨的更快。

    新加入的想要好好表現,爭取得一個頭彩。做為老饒冷鋒和輔兵們,他們也不會讓步。這些來,雖然這些水仙鎮的騎兵看向他們時,目光中帶著一絲的尊敬,但可以看的出來,那種尊敬是對他們手中連發火槍的羨慕與尊敬,至於到馬上的戰力,似乎就會被瞧不起了,這一點是驕傲的冷鋒們無法接受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