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晨東的確是要招兵的,不僅如此,他還要會新建立一個騎兵師,在一下子繳獲了那麽多戰馬之後,他感覺到時機已經成熟,接下來在草原一帶什麽軍隊最強,自然是騎兵了,他也當然要配合的建立一支強大的騎兵力量。

    騎兵師長暫定由武勝來擔任,陳波任政委。追風的騎兵團也要擴建,但暫時並不合適在成立一個騎兵師,就先叫騎兵加強團吧,下屬兵力相當於兩個騎兵團,算是在師之下,團之上好了。

    其實這樣的單位也可以稱為旅的,可是楊晨東並不想那麽麻煩,就幹脆弄一個騎兵加強團就是。

    大調子已經定了下來,接下來就是招兵的工作了。因為有了之前的三公審大會,在加上這一陣子五星軍早就與當時的百姓打成了一片,關係處得極好,征兵之事自然不會有什麽問題了。相反的是因為報名者太多,不得以還隻能采取擇優錄取的方式來進校

    相比於其它的軍隊需要四處抓壯丁,承諾給極大的好處才能勉強的湊夠兵數,這種主動報名參軍的熱潮想必讓那些人知道了,一定會羨慕不已吧。

    這就是榜樣的利用,這就是言傳身教的作用。當你把百姓真正的看成一個人,並給予他們應有的尊重和尊嚴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們可愛的一麵就會表露出來,他們就會真的為你著想,願意把所有的全部都奉獻給你。

    當然,這與五星軍的大方也有著一定的關係。相比於之前女真騎兵和蒙古騎兵招兵時,一個月餉銀隻有銀錢二兩,肉五斤,哪怕後來蒙古軍有意的提升了這種待遇改成了一個月銀錢五兩,肉二十斤,五星軍直接就開出了銀錢十兩的待遇來,一旦證明他們的作戰能力達到一級水平的時候,就會增加到十五兩每月。

    這就相當於一月於原來漲了五倍了。待遇又好,又可以得到尊重,加上五星軍剛為大家討還了一個公道,使得報名參軍的熱潮一經出現,便是熱鬧非凡。被俘的七千騎兵,竟然有六千五百人願意加入五星軍成為其中的一員,水仙鎮八千壯男,也有七千五百人報名參了軍。也就是隻要楊晨東願意全盤接受的話,士兵的數量將很快會新入一萬四千人,以四百人為一營來算的話,足足等於多出了三十五個營。

    換成其它的軍隊或是勢力一定會非常的高興。可放在楊晨東眼中,他並沒有全盤接收的意思,他要的是能打仗的精兵,而並不是隨便充數的一支普通軍隊力量。

    羅破的冷鋒二團留在老撾和越南兩地正在準備擴建為冷鋒二師。基於這個基礎之上,楊晨東做出了武勝三團擴充為騎兵師的準備,下轄三個團,每一個團由原來的四個營擴充為五個營,第五營為預備營。如此一來的,一個團的人數就是一千六百人了。三個團外加一個師直屬營四百人,共講計為五千兩百人左右。

    除騎兵師之外,還要建一個騎兵加強團,追風和呂卓分任一二團團長之職。即然是加強團,編製自然也要加強一些,一個營就按六個連算,三個營就是一千八百人,外加團直屬的兩個連,一個加強團的人數便為兩千人。兩個加強就是四千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