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奴兒幹都司各衛所,現在已經有了吃空餉的事情發生。事實上,有些衛所並沒有那麽多的士兵[ ],將軍們為了多向朝廷要銀子,特意想的辦法。

    比如水仙鎮很窮,窮到很多人連飯都吃不飽,飯桌上最常見的就是各種魚類的魚湯了,可是吃這個東西,是人就會膩的。更不要,這麽多年下來,想要打魚有一個好收獲,想在江邊已經做不到了,需要去江裏的深處,那可就有一定的真本事了。

    比如水仙鎮的年輕人還是有很多的,且因為壓力的原因,不少人從就習武,練習馬術,怕的就是有一有人威脅到了這裏,這樣他們不求殺敵,至少可以自保吧。

    比如...

    與吳火聊了有一個多時辰,後期的時候,一些周邊的商戶們也壯著膽子加入了這裏,楊晨東需要付出的是一人又散了一根香煙,讓不少之前還好奇之裙是過了一下嘴癮。

    從這些饒口中,水仙鎮也變得立體了起來,楊晨東也終於知道為何這足有一個五萬人鎮子確可以存活在北明軍隊的包圍之中而安然無恙。原因隻有一個,太窮了。

    窮到連北明軍隊都不會來此打穀草,窮到在這裏出生的夥子多半都找不到外地的媳婦,窮到隻有給點錢他們就能為人賣命,窮到...

    窮有窮的好呀。至少楊晨東心是這樣看的。

    因為窮,想要服一些有用的人為自己所用,才會更加的方便與爽利。因為窮,他隻需要付出極的代價就可以做得很多的事情。

    從吳火的口中,他還問及了這鎮中百姓對女真騎兵和蒙古騎兵的看法。

    吳火負責主,其它人補充。起了這兩支騎兵的事情。

    不管是女真騎兵還是蒙古騎兵,他們並非真的就是由女真人和蒙古人組成的,其中就有不少的原始的水仙鎮百姓。正是因此,他們很少做出欺壓當地百姓的事情來,因為這不會受到騎兵們的擁戴。

    也是因為雙方各有當地百姓的加入,這才使得女真騎兵雖強,也並沒有與弱一些的蒙古騎兵真正打起來,畢竟下麵的士兵都是自己人嘛,有很多還是從一起玩到大的,讓他們自家殘殺,效果一定不會太好。

    雖然不能明著欺壓,但暗地裏這兩支騎兵也沒少幹壓迫饒事情。比如成為騎兵的軍餉並不是很高,也僅僅是可以吃飽飯而已。比如吳火這些靠手藝謀生的商販們,每年還是要上繳稅銀的,公開的法是他們為了保護水仙鎮不受北明衛所以及附近一些山賊欺壓而收的一種保護·費用。

    是,銀錢並不是很多。可是對於已經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吳火他們而言,便是一錢銀子也是銀子呀,關鍵時候可以救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