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足兩千北明騎兵,在近四千精銳雇傭軍的包圍之下,戰鬥從開始到結束不到一個時辰,全數而亡,僅有幾十名受了重曬地的騎兵也在接下來雇傭軍打掃戰場的時候被給了一個痛快,殺得不能在死。

    “報告六少爺,兩千戰馬僅有二十四頭受了子彈的擦傷,其它都是無好無損。我軍無一傷亡!”武勝團長跑到已經下石山的楊晨東麵前,打了一個敬禮的匯報著戰果。

    “唉,不是不要傷戰馬嘛?”聽著這個結果,楊晨東似乎還有些不滿意一般搖了搖頭,但他也知道,即然是戰場,就沒不可能會十全十美。“好了,告訴所有的兄弟,軍功記下,回頭論功行賞。現在嘛,把所有的戰馬帶走,把所有的敵人屍體放入到早就準備好的大坑之中掩埋掉。”

    石山之戰告捷!

    憑著周密的計劃,精良的武器,強大的軍人素質,打列人一個措手不及,滅敵兩千零一十八人,俘戰馬兩千零一十八匹。

    帶著這個勝利的戰果,雇傭軍撤出石山,直向著海鎮方向趕去。也是到離開的時候了,雖然軍資不少,但多了這麽多的戰馬,拉起裝備來也不會太過費力了。

    第一個出手也是第一個回歸的楊晨東一回到海鎮之後,就開始打點行囊,在將所有的戰備物資全數裝備在馬上之後,便離開了海鎮,從雙城和毛憐城中間的防線中穿過,直奔新的目的地鬆花江旁的水仙鎮,也是靺鞨族的主要棲息地之一。

    五代時期,契丹人稱黑水靺鞨為女真,從此,女真這一名稱代替了靺鞨。遼朝又因避諱改寫作女直。

    而不管是女真還是女直,靺鞨族是女真的前身是沒有錯的。楊晨東把下一個落角點選擇這裏,不僅僅因為聽追風這裏有不少的戰馬存在,還是因為他想到了大明這個漢民族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是被其所滅,提前的來到這裏,也有一個心存打擊的意思。

    追風的騎兵團早就了解了六少爺的作戰計劃,在分別的拿下了雙城的毛憐城的戰馬之後,便也帶著部隊趕到了這裏。而當他們於主力部隊匯合之後得知,他們竟然拿下了足數的兩千零一十八匹戰馬,雖然有二十餘頭受了一些的損傷,但隻需要休養一下就可以恢複,這遠比他們得到的五百五十匹戰馬,折損了足足五十頭在效果上要強百倍。

    這個結果,也讓追風的騎兵團戰士們收起了輕視之心,他們都在想著這支主力部隊到底有什麽樣的手段,可以把任務完成的這麽漂亮?

    就像是追風的騎兵團,也擁有著向北明兩千戰馬發起攻擊的本錢。甚至憑著他們更為強大的馬上作戰手段,他們還可以保證最後的勝利者一定是他們。但效果絕對沒有這麽好,甚至追風的騎兵團也要被打的半殘,再縱看雇傭軍主力部隊,竟然沒有一個人員傷亡,這樣的結果實在是讓人想不通,想不明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