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一點,羅破自然是同意的,他完全擁護六少爺的提議,表示擴張不用著急,他會穩步去做,一定會保證來一個冷鋒就是一個冷鋒,精銳戰力不會降低,隻會更強。

    對羅破,楊晨東還是很放心的,此人能夠從眾軍官中脫穎而出,最早成為繼冷鬆之後的又一位團長,現在他資格也夠了,成為第二個師長自然不會有人些什麽的。

    安排好這件事情之後,是真的要準備離開了。離開之前,楊晨東語重心長的與欒晨有了一番長談,對於接下來老撾省的發展提出了一些極具參考性的意見,然後就瀟灑的揮了揮手,帶著近四千雇傭軍離開了萬象,由陸地趕去了越南省一趟,又見了省長宋哲,給予了工作上的肯定和支持之後,由越南省曲易城外海防碼頭上船,順海直奔北方而去。

    曆時近一年的時間,楊晨東在南麵攪風攪雨之後,終於又要回到大明北方了。總的來看,這一次南方之行收獲還是很大的。

    受南明相請,先平了黃匪軍之亂,隨後又先後的滅掉了交趾、瀾滄兩國,建立了越南、老撾兩個分省。大大的打擊了金邊王朝,亮了肌肉,取得了一段時間的和平,他終於又要回到北方再展宏圖。

    站在海軍戰船的甲板之上,楊晨東目視前方,心中計劃著接下來要走的每一步。

    這一次回到北方,他並沒有要進入北明京師北平城的意思。現在他的身份太過敏感了一些,如果此時回去的話,很可能會引來北明朝廷的動蕩,甚至還可能會讓他們生出強大的忌憚生理,從而放棄與瓦剌一戰,這可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之前去南方,正是因為在北方看不到擴張的希望,才不得以為之的。可是即然南方暫時性的無法擴張了,北方要興起大戰,他又怎麽可能會出手製止呢?打吧,打的越激烈,他便越可以渾水摸魚,在不知不覺的中發展壯大自己。

    再了,這一次去北方可比之前去南方環境要好的多。去南方的時候還真是兩眼一摸黑,打一步走一步,可是現在在北方,他至少已經有了一定的底子,比如兩年前就派去草原地區的追風騎兵連長,經過這段時間的成長已經具有了一定的規模,便是在北明控製的奴兒幹都司地區也成為了一號人物。

    這一次楊晨東就是要與追風匯合的,想必有了自己的支持和加入,追風的隊伍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擴張,從而成為一股強大勢力強勢進入北方草原。

    軍船一路北上,早就改用了蒸氣動力的船隻速度隻會更快,僅僅是五之後,便穿行了數千公裏路經朝鮮海峽,到達了一個叫海鎮的地方。

    海鎮便是後世被俄侵占的海參崴,它北靠雙城衛、南挨毛憐衛,隸屬於大明的奴兒幹都司。

    奴兒幹都司是大明政府設置於黑龍江、阿速江(今烏蘇裏江)、鬆花江以及腦溫江(今嫩江)流域的地方軍政機構。洪武年間,黑龍江下遊奴兒幹地區的元代故臣多歸降明政府。永樂九年(1411),正式開設奴兒幹都司,為明政府管轄黑龍江口、烏蘇裏江流域的最高地方行政機構。都司的主要官員初為流官,後為世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