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談不妥的,忠膽公已經給我了消息,除非右相大人親至,不然誰去談和也是沒用。”以著無比自信的口氣著這些的雲雀笑看著座在對麵的杜恩。

    “哦?哈哈,那就謝謝忠膽公的抬舉了,來,我以茶敬酒,敬雲先生一杯,祝我們合作愉快。”杜恩哈哈大笑著,一掃剛才來時的擔心和憂慮。但他並不知道,之所以雲雀要和他這麽多,之所以楊晨東一定要此人去和談,也是基於想要更多的利益所至。至於到底可得什麽樣的利益,隨後幾的表現自然就會見分曉了。

    杜恩滿意的離開了雲雀所住的院,回臥室睡了一個安穩覺,等在一次睜眼的時候,已經大亮。就在他在府中吃著早飯的時候,管家突然來報,派往阿瓦和暹羅兩國傳信的軍中斥候已經趕了回來,並入了王宮,同時還帶來了一個大的消息,那就是那兩國大軍敗了,被雇傭軍給無情的擋在了老撾省的門外,不得進入分毫。

    換一句話,雲雀提供的消息是無比準確的,這一次杜恩賭對了。

    “哈哈,哈哈哈哈。”聽著管家提供的消息,杜恩咧開大嘴便笑了起來,一切果然如雲雀之前所,那接下來他也是需要按著計劃休息去了。如此他叫對管家道:“對外麵放消息,就本相因精神勞累而病倒了,不易見任何的客人。”

    “嗯?”管家一臉的不解,這一次自家老爺取得了勝利,不正是應該在朝堂之上大光采的時候嗎?怎麽就要呆在家中而不出呢?

    但他畢竟隻是管家,無法理解老爺的心中所想,在看到杜恩那嚴厲的眼神之後,當下就答應了一聲,然後退了下去布消息了。

    此時的王宮之中,早已經亂成了一鍋粥。斥候剛剛回來,也帶來了前線的消息,阿瓦和暹羅兩國大軍想以采取圍魏救趙之舉,趁老撾空虛攻下那裏的軍事計劃失敗了。不僅如此,暹羅軍還受到了重創,連敗三局,糧草被毀無數。

    消息一入到波羅摩的耳中,他就知道事情要壞,好在的是他並沒有向前線派援兵,那就等於沒有暴露出他要與雇傭軍拚一個你死我活的意圖,如此,雙方還有和談的可能。

    左相丁丁威垂著頭立在那裏,整個大殿之中還站著不少的臣子。但他們都似是有意無意的與其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看的出來,這一次他失策了,敗給了右相杜恩。那按著之前的協定,他是要讓出相位,告老還鄉的。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一個沒權沒勢之人,誰還會將他放在眼中呢?更何談去尊敬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眾人那些質疑的目光,丁丁威咬了咬牙,突然抱拳向波羅摩行禮道:“陛下,臣輸了,臣即刻便辭去左相之後,一之後收拾行禮離開王都。”

    “幹什麽?本王允許你離開了嗎?之前不過就是一句戲言而已,怎能當真,想來右相也不會認真的,對了,右相怎麽沒有來?”波羅摩正在為眼前的局勢而頭疼呢,丁丁威就來了一個辭職,值此亂時,他怎麽會答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