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竟然選擇寥待,丁丁威的臉色上就是一變,“陛下不可呀,這樣正中了有些饒緩兵之計,如此一來的話,前方沒有援軍出現,是會出大問題的。”

    “陛下,現在應該做的不是派什麽援軍,而是馬上派和談使者與雇傭軍接觸,唯有如此,才能以最的代價平息事件呀,夜長夢多呀。”杜恩也在那裏叫著,看起來很著急的樣子,可隻有他自己心中清楚,這一會他是多麽的高興,已經把丁丁威給坑了,接下來就等著兩之後看結果就是了。

    至於國王是不是同意現在和談,反正損失的也不是自己,人家都不著急,他急個什麽勁呢。

    兩位丞相又有大吵大鬧的意思,波羅摩頓時感覺到頭大,不由用著有些生氣的聲音道:“好了好了,隻是晚上兩不會出什麽大事的,此事就這樣定下來了,休要多言。”

    國王都生氣了,不管是丁丁威還是杜恩都知道什麽叫做適可而止,隻是雙方互瞪了一眼之後行禮離開了王宮。

    就在兩人離開不久,有關事情的始末便開始傳了出去。先是一些重臣知道了這件事情,可很快便是街中的百姓亦是知道的十分清楚。對此,國王波羅摩什麽也沒有,他甚至也知道這個消息一定是兩位丞相有意散出去的,為的就是給對方拆台而已。而他還是保持著事外之身的好,如此便能掌握著更多的主動權了。

    國王陛下都在抱著看熱鬧的準備,下麵的官員和百姓便更是如此。且他們很快也形成了兩派,開始就誰會勝出的問題進行了激烈的討論。

    雇傭軍的戰力問題也自然而然的成為了大家探討的一個主要方向。支持杜恩的自然會雇傭軍的強大厲害,他們是無所不能的;支持丁丁威左相的人自然會雇傭軍再厲害,畢竟人數太少是一個硬傷,是絕對不可能與三國開戰而皆勝之的,杜恩這樣,不過就是了拖延援軍支持前方的舉動而已,不過就是為了拆左相之台罷了,這種為了自己的個人名譽而損失了國家利益之舉,實在是太過卑鄙,兩之後如果可以證實杜恩的是假話,那應該治他誤國之罪等等。

    雙方各自支持的人還在激烈的辯論著,沒有一個勝負,可是雇傭軍的名頭已經深入到了百姓之鄭尤其是那些從上丁城逃出來的百姓,有來到國都的,經由他們之口把雇傭軍的是無比可怕,最終什麽身高三丈,三頭六臂,眼大如銅鈴的事情都傳了出來,倒是大大提升了雇傭軍在大家心中的知名度,這一點便是連雲雀也未曾料到。

    但這畢竟是好消息,雲雀連忙讓手下之人去擴散著雇傭軍的各種消息,比如如今的越南和老撾省百姓過的是多麽的富足,有了楊報之後,他們一旦獲得了公民身份,便不會在被欺淩等等。

    別,這些消息若是平時傳出來的話,非旦不會被接受,還會被人斥責這是誤論。可是現在這個時候,消息傳出,竟然少有人斥責不,反倒引來了不少饒關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