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就是眼前。打定主意的杜恩再不得剛才那一臉嘲諷的神色,而是改成了一臉的諂笑,上前了半步:“雲先生,您看您能不能睜開眼睛和本相一忠膽公是怎麽想的呢?畢竟我們現在是鄰國,還是不要在傷了和氣的好。”

    杜恩主動低頭了,這一點雲雀並不意外。如果得了這些消息,還有人主張向雇傭軍開戰的話,這樣的人不是早就將生死置之度外了,那就是還打著其它的主意。

    心中不由一聲歎息。六少爺還傳來了一道電報,的是可以答應對方和談,但要盡可能爭取好處的事情。

    這一次的楊晨東沒有像以前對待交趾和瀾滄王國那般,出兵就是滅國之勢,到底不是他變得仁慈了,或者是野心得到了滿足。相反一切都是為了大局著想,不得以而為之。

    底蘊不夠,沒有更多的可用之人,就算是現在出兵滅掉了金邊王朝也不過就是撿了一個爛攤子而已。更不要,真打起來,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誰也不能保證暹羅和阿瓦兩國會不會二度派兵支援,雇傭軍在沒有準備完全之下,是不想麵對這樣的局麵地。

    本著唇寒齒亡的想法,誰也不知道這兩國麵對生死危機的時候,會爆出什麽樣威力來。而一旦真的讓他們的大軍進入了後方的越南省和老撾省,那損失將是無法估量的。在沒有足夠的準備之下,這個局麵便是楊晨東也不想去麵對。

    正因為此,雲雀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若不然的話,他怕是早就和杜恩攤牌,亦或是死,亦或是降做個決定就是了。

    心中一聲歎息之後的雲雀終於從躺椅之上站了起來,站在了杜恩的麵前,“右相大人,這一次是你們先惹到雇傭軍在先,隨後才有我們出兵在後。而就算是我們出兵的時候,也是提前與你們打過招呼的,聲明使者在回到萬象城之後,你們就要給我們一個確切的回答。而正是因為你們的傲慢與無理,才使得大家兵戎相見,是與不是?”

    “是,是。”低著頭,就像是做錯事情的孩子一般,杜思連連點頭。

    有人這一次是雇傭軍不宣而戰,但事情並不是如此。一切就如雲雀所,老撾省的使者是給過他們機會了,隻是當時誰也沒有當回事,這才有了上丁城的突然被破,以及桔井城十萬大軍被打敗的事實。

    “好,即然右相大人已經承認了這一次是你們的錯,那接下來我雇傭大軍是戰還是與你們握手言和那就要看你的表現和能夠付出什麽了。總之就是一句話,這一次不要在不把我的話當回事,不然的話,後悔藥可是沒有地方去買的。嗯,我就在這裏等著你,你也可去核實情報信息的真假。其實也用不著去核實,想必你們的快馬探報,應該再有兩就可以把消息傳回來,但如果那個時候你們還沒有做出決定的話,我雇傭軍大軍就會主動的幫你們做決定了。”  “不會,不會。”杜恩不斷的搖著頭。之前是因為把希望放在了兩國盟友身上,這才想著要向前線派兵,給雇傭軍施壓的。即然明知道盟友都已經被打敗了,或是退縮了,要如何選擇當然就是十分清楚的事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