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彪可是北明武清侯也是大將軍石亨的侄子,他惹出了事情自然是由叔叔石亨來擔當了,不知道怎麽的最後就演變成了雙方要開戰的這麽一個局麵。

    北明一旦要與瓦剌開戰的話,楊晨東就不得不關注了,那裏有他太多的牽掛所在。他已經決定處理完了南邊的事情之後就去北邊草原看看,那裏有著廣袤的土地,有著很多強壯的健馬,他要組織一隻騎兵大軍,就像是當初成吉思汗一般橫掃歐亞大6,完成征服世界之舉。

    在此之前,金邊王朝的事情必須要解決。隻是出乎楊晨東意料的是,他沒有吞下對方的意思,但對方竟然也沒有和談之意,即然是這樣,那便不用客氣,炮火轟炸就是,這也是一種獨特的施壓方式。

    楊晨東一聲令下,口徑1oo毫米迫擊炮又派上了用場,一炮彈向著對麵的蘇翁城中射著,伴隨著每一炮彈的落下,便不知道多少的建築被摧毀,不知道多少的士兵或是百姓被炸死。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向城內開炮了,強大的破壞力已經讓城中的百姓開始了大批的遷移之舉。畢竟誰也不知道下一炮彈會不會落到自己的頭上,尤其楊晨東的命令還是那種無設定目標的隨意轟炸,便是連城中的達恩將軍也不知道下一炮彈會落在哪裏,弄得他一都是心驚膽顫的,換地方睡覺也沒有一點的安全福所能做的就是不斷催促人回國都請陛下同意和談,畢竟這種生活在死亡陰影下的感覺實在太不好了。

    ......

    金邊城,金邊王朝國都所在之地。

    有關如何應對氣勢洶洶而來的雇傭軍,王朝高層已經討論了整整數,還是沒有統一的結果。

    下麵的大臣分為兩派,一派主和一派主戰。

    總的來,主戰派還是占有一定的優勢,不為別的,他們已經得到了消息,不管是暹羅國還是阿瓦王朝已經向老撾省出兵,一旦他們那裏傳來好消息的話,雇傭軍就一定會回援後撤,那個時候就是他們乘勝而擊,收複失地的時候了。

    國王波羅摩也正是看到了這一點之後,麵對著雇傭軍想要和談的舉動沒有給出什麽回應,他還想在看看,更想成為讓雇傭軍第一個铩羽而歸的君主。

    但他注定是要失望的,因為不管是暹羅軍還是阿瓦軍都已經撤退了,隻是因為交通並不達,這樣的消息還沒有傳入到他的耳中而已。

    金邊城右相府,座落在城中十分繁華的地段,府門前兩座兩米高的大石獅子日夜佇立在那裏,顯示著這家主饒身份高貴無比。

    事實上,在金邊王朝,右相杜恩的權力的確很大,僅次於王權,與左相丁丁威不相伯仲。

    似乎是為了應對兩相不合的傳聞,也似乎是國王波羅摩不想看到下麵的臣子太過團結,從而威脅到自己的地位,一直以來,左右相之間就在為各種問題而爭論著,時爾是左相勝,時爾是右相贏。

    就在這一次麵對著雇傭軍是戰是和的問題,兩相也分別有著不同的意見。左相丁丁威主戰,右相杜恩主和。也正是在他們兩饒帶領之下,朝臣中也自然的分成了兩派,並以他們馬是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