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這些的雲雀,又怕自己這樣是在滅自己威風,漲他人誌氣,便連忙又補充了一句,“雖然我們的雇傭軍非常強大,並不怕任何敵人,但如果計劃周密一些的話,是完全可以讓開這樣的局麵,豈不是更好。”

    “怎麽計劃周密一些?”楊晨東已經從這話中聽出了雲雀的意思,想必這位有著情報賦的人一定有了很好的主意吧。

    “先入金邊王朝,解決了南邊之患,並不一定要完全占有他們,事實上我們現在也沒有足夠的人手,可隻要打怕他們就好。如幢暹羅國在敢有異動的時候,我們就沒有什麽後顧之憂了。當然,如果運作好了,這也是敲山震虎,可以爭取一定的發展時間。”似乎是下了很大的決定一般,雲雀一口氣出了這些,然後就目不轉睛的盯向著楊晨東,在等待著六少爺的回答。

    先攻金邊王朝,這可是近三個月來了解和調查了一切之後,雲雀做出聊最後決定。如果被六少爺給否聊話,那便等於這前的努力都白做了,計劃要推倒重來,這不僅需要時間,更是讓他在六少爺的眼中失了分,這絕對不是他想看到的。

    楊晨東認真的聽取了雲雀的計劃,確沒有馬上表態,而是起了身,走向到不遠處的沙盤前站定,等著雲雀也跟著走到了身邊時,他很隨意的問著,“出兵金邊國的話,總是需要一個的過去的理由。”

    “六少爺,屬下已經準備好了理由,隻要您一聲令下,我們便可以明目張膽的殺過去了。”聽到楊晨東要理由,雲雀的心就砰砰的急跳著,他知道這是六少爺允準了自己的計劃,已經開始考慮如何的實施了。

    “什麽樣的理由?”楊晨東沒有想到雲雀連這一點都想好了,不由露出了一個刮目相看的眼神。

    “六少爺,屬下已經做了安排,先著人花重金從金邊王朝右相杜恩的手中買下了五十套敵軍軍服,裝備齊全。然後會派出情報人員佯裝成他們的樣子向索朗貢家族的商隊進行衝擊。對了,索朗貢家族是老撾省有名的商業家族,十分有錢,他們一直與金邊王朝有商業上的往來”

    聽著雲雀一步步把計劃了出來,楊晨東的腦海中跳出了四個大字——嫁禍於人。

    不錯,雲雀的計劃就是要把伏擊索朗貢家族的黑手嫁禍給金邊王朝,如此一來,雇傭軍就有了足夠出兵的利用。畢竟即然索朗貢家族按時向雇傭軍繳納商稅,雇傭軍就應該去保護他們的安全和商業權益。

    不得不,這個計劃還是很不錯的,這也算是常用的入侵借口。隻是看雲雀的安排,他似乎準備的更為充分和詳盡。

    “嗯,這是一個不錯的計劃,但僅僅這樣還是不夠的,金邊王朝從來沒有被我們看在眼中,倒是暹羅國的實力不可覷,本少爺認為還應該這樣做”楊晨東開了口,補足著這個計劃中的一些缺陷,聽的雲雀是雙眼直冒星星,他有一種感覺,六少爺一定早就想這樣幹了,之所以由自己的口中出來,一是要考校自己,二是想要多聽聽別饒意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