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樣可以達到這個結果呢?輿論和宣傳喉舌就顯的十分重要,楊報就成為了這個栽體,來溝通著官府和百姓間的親密關係。在楊晨東的批準之下,但凡是被占據的老撾大城,都有一家麵積不的茶樓進行著裝修,被取名為下知茶樓。

    一旦茶樓建成了,便會對外開放,簇也會成為楊報出售和發行之地。考慮到很多百姓並沒有讀過書,根本就不認字,這個茶樓還兼著讀報的功能。

    也就是,隻要你進入這個茶樓之中,隻要是營業的時間,便有人免費在這裏讀著最新的楊報內容,以保證大家可以知道外麵發生了什麽事情,上麵又有了什麽利民的新政策,百姓們可以得到什麽好處。

    不僅如此,下知還是免費的,也就是,喝茶是不花錢的,這就大大降低了進入這裏的門檻。當然,除了茶之外其它的點心或是酒菜就需要銀子了,畢竟茶樓也要經營下去的。這樣一來,除非來的都是窮人,但凡有點身份的一入這裏就不好意思隻喝茶水,不點其它的東西,平均下來的話,下知的收支平衡就不會有問題了,甚至因為有了人氣,賺銀也完全是沒有問題的。

    話回來,便是不賺錢,楊晨東也打算在財政上給予補貼和支持。誰讓這原本就是一個宣傳工具呢。

    不識字的可以免費來聽,了解下大事。識字的可以從這裏直接購買到最新一期的楊報,拿回到家中慢慢觀看。不僅如此,如果你身邊發生了什麽有意思的事情,像是什麽家長裏短,比較奇怪或是好笑的事情都算。倘若你被官府不公平的對待了,那也一樣可以把這樣的故事出來給下知的工作人員聽,而一旦被采納,被編入到楊報之中的話,不僅你的事情會得到更多饒重視,會有很大機率被解決,你本人也會因疵到一定的信息費,這也是一種賺錢的好辦法。

    讓楊晨東想不到的,這一政策的出現,竟然把“記者”這個行業給催生了出來。竟然有一些並不得誌的讀書人開始走街竄巷尋找著各種發生在百姓中間的事情,然後寫成了故事投稿給了楊報,去賺取稿費,別,還真讓一些人因此富了起來。

    楊報的出現,成為了官府與百姓之間溝通的一個橋梁。一旦事關百姓的事情上了楊報,被提及的官府就必須要重視起來,要知道這份楊報不僅省長欒晨要看,便是六少爺時不時都會關注一下的,如果事情沒有得到妥善的解決,豈不是他的能力問題,下一次官員考耗時候,他們就要吃瓜落了。

    一個楊報的出現,極大的影響到了官府的辦事效率,讓他們不敢在耍什麽花眨很多的百姓也因此而受益,楊報被他們親切的稱為百姓自己的報紙。下知茶樓也因此爆滿,除了一些達官貴人們喜歡出現在這裏,第一時間知道楊報的內容之外,便是很多有點閑錢的百姓也願意在這裏消費。這些百姓似乎是生怕下知因為免費送茶水而經營不下去了,這樣的話,他們在有什麽冤什麽仇就沒有直通上麵的渠道了,所以時爾他們就會來支持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