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雀越是自信,隆齊就跟著愈發的有著底氣,聞言也嗬嗬的笑了起來。就是,連雲雀都不怕,自己有何可怕的,大不了真出了事情自己就被人挾持的好了,憑著自己國師的地位,還是有很大的轉圜餘地不是。

    正如雲雀所預料的一樣,何光是聰明人,他沒有選擇馬上舉報,而是要決定看看形勢再。尤其是他在看到佩刀上被子彈打出的那個深深痕跡的時候,更是沒有了舉報的想法。就如人家所,舉報了不會有什麽好處,相反,他還會被雇傭軍給盯上,危險隨時存在,這樣的生活可不是他想要的。

    距離何光離開了國師府已經過去了三。三之後終於有最新的消息傳了過來,前軍大敗,桑翁啦將軍不得不退守桑怒城,並向著國王請求援兵。

    消息一入國都,那就亂了套,朝堂之上更是雞飛狗跳,所有的臣子都是一臉害怕的樣子,似乎擔心桑怒城也會守不住,要是那樣的話,豈不是國都也要危險了,豈不是瀾滄王國也要赴交趾的後塵,被滅國了?

    別人滅國那是不大可能的,即便是強大的明朝,他也僅僅是讓你臣服,不會占據你的地盤。因為在中原人眼中,這些都是蠻荒之地,沒有什麽太大的價值。可雇傭軍不是,他們的胃口極好,當真是葷腥不忌,是真的能做出滅國的事情來。

    國師隆齊的帶領之下,眾文臣們都向國王請求派兵出援桑怒城。看著下麵群臣一致的景像,國王帕雅賽是一個頭兩個大。

    派兵,派兵,他也想,但總要有兵可派吧。可現在除了身邊的兩萬國王衛隊外,哪裏還有多餘的軍隊了。就算是現在去征兵,也總是需要時間的吧。

    “陛下,還請速速派兵,無論如何不能雇傭軍過了桑怒城,一旦那樣,國家危矣呀。”隆齊繼續代表著群臣請願著。

    “是呀,請陛下速派援軍。”下麵的一眾文臣皆是配合的齊聲要求著。

    臣心一致,到了此時即便是帕雅賽也阻止不了。況且他心中也清楚,一旦前軍真的敗了,他手中這兩萬國王衛隊怕是起的作用也不大,即是如此,不如先支援前線的好。然後在全國征兵就是,希望可以來的及。

    “好,本王馬上派兵。”巨大的壓力下,帕雅賽終於做出了決定。且選中的正是何光,兩萬的國王衛隊隻是留下了五千人,其它的都交給了這個衛隊副隊長,期望著他可以援助桑翁啦,扭轉敗局。

    前方大軍果然敗了,自己果然被委任成了領兵將軍,這一切都在那位雲特使的意料之鄭何光領了軍令的第一時間,便著幾位心腹開始集合軍隊,而他本人則是直向著國師府而來。

    對外是追問後勤補給,但實際上來到這裏就是要見去特使的。

    三人再一次見麵,雖然隻是過去了三,可很多事情已經發生了改變,這一刻的何光身上少了傲氣,多了一些的尊重。“雲特使,末將願意投誠,接下來如何做還請特使教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