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以民為質,這樣的事情或許古代人經曆的並不是很多,可在抗日時期,這樣的事情確不知道發生了多少回。但就是這看似很老套的招術,對於那些仁義之師而言確最是管用。在這樣的問題上,他們的前輩就不知道吃了多少虧。

    記得在軍事學院深造的時候,教官們也曾拿出這樣的問題講過,可惜的是,就算是在後世,那科技發達的時候也沒有誰想到什麽好的破解之術。好在的是當時的學員們都知道人權的高貴,不管是誰要再要用這樣的手段都先要承受極大的壓力,就並不認為這樣的事情會讓他們再度遇到。

    當時的楊晨東也曾想過這樣的問題,可也僅僅隻是想想罷了。隨之就忘記在了腦後,畢竟他也一樣不認為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的身上,他可是最厲害的冷鋒,是兵王,是執行危險任務的,而不是用在這樣的常規作戰上。

    可恨的是現在竟然真要麵對這個問題了。幾來,楊晨東一直都在思索著,直到昨晚上,看著那月亮高掛,皎潔的月光朦朧般的照向大地時,他終於有了決定,雖然不是最好的辦法,但最起碼的過去,別人也不會來指責自己。

    楊晨東下令撤退了,四萬多大軍向後方這一退就是十幾裏,直到已經要黑下來的時候,範玉海大軍這才停下了前進的步伐,然後人人是一臉的歡喜,哈哈大笑,自認為終於找到了雇傭軍的軟勒,要是早知道這一招這樣的好使,當初的交趾也不會就給丟掉了。

    哈哈大笑之下伴隨的是三萬漢民的無言和憤怒。原本還不知道要來這裏做什麽,可是今白發生的一切讓他們終於看清了事實的真相,原來是讓他們做人肉盾牌的呀。

    心中的憤怒猛如虎,不!隻能是有如貓。在數量比他們不知道龐大了多少倍的範玉海和瀾滄王**隊麵前,他們根本不敢反抗。這些年在這裏的生活更是磨平了他們的奮鬥棱角,讓他們習慣了被壓迫,習慣了逆來順受。

    當然,他們更擔心,擔心對麵的漢人軍隊會突然的向他們發起攻擊,如果是這樣的話,走在最前的這一萬多漢人無疑就會成為最先被殺的人。就這樣提心吊膽了一,已經完全黑下來時,這些漢民才鬆了一口氣,雖然還不知道明會變成什麽樣子,但不管怎麽樣,今這一關算是熬過去了。

    “哈哈,果然這些漢民是雇傭軍的軟功。”中軍大帳之中,桑翁啦是一臉的興奮與激動,座在大椅上喝起酒來的時候,都感覺到無比暢快了許多。

    範玉海也是一臉的高興,顯然這一切都盡在掌握中的感覺讓他十分的舒服。但畢竟是名將,不會輕意的表現出驕傲的一麵,雇傭軍不是還沒有消滅掉嗎?

    能成為名將,需要符合幾個要求,比如精準的判斷、無畏的勇氣、掌控全局的目光以及謙虛謹慎的心理等等。範玉海無疑是合格的,但常年的心謹慎還是讓向桑翁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