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這樣,桑翁啦如果算是武將的代表,隆齊就是文官的表率了。

    這樣的一個人站出來發表著意見,很快就得到了下麵不少文官們的支持,不僅如此,還有一些人幹脆起了之前偷襲河內城的事情,指責這根本就是一個錯誤,是在玩火,隻會讓瀾滄王國陷入到危險之鄭

    自古文武難兩立,這是因為它們的性質決定的。

    就像是武將隻能在沙場上彰顯他們的作用一樣,文官需要的是下太平,唯此才能施展他們的才能。而一旦發生了戰爭,他們的本事就難有用武之地了,這也是為何曆史中一旦有大戰發生的時候,文官總是主和,武將總是主戰了。

    帕雅賽原本還座在高位上笑看著一牽對一個帝王來,平衡權力代表著他們的手段。文武對立,這甚至是他心底裏希望看到的。可是當眼看著文官們士氣越來越高,桑翁啦等武將慢慢的都不在話,閉口不言的時候,他也看出了事情的不對。他是希望平衡之術,但絕對不想看到任何一方的做大。

    “夠了,夠了。”眼看著形勢完全一麵倒的時候,帕雅賽是終於不得不站出來話了。

    這一喊,大殿中很快就安靜了下來,顯示著這位帕雅賽國王的權威還是很重的的。“有關與範玉海聯軍的事情是之前就商量好的,我們豈能失約?再了,雇傭軍先是偷襲了拉提將軍致其死亡,這一次又殺了塞希將軍,與我們早已經是勢不兩立,和平相處什麽的還是不要在去想了。桑翁啦,本王現在就命你帶軍北上,去桑怒城與範玉海將軍匯合,一定要將來敵之軍拒於國門之外。”

    “臣領命。”桑翁啦低頭恭敬的答應了下來,在抬頭的時候,還用著有些挑釁的目光看了看隆齊等人,示威的意味十分的明顯。

    朝會在國王一言九鼎之下結束了,倘桑翁啦開始調派軍隊,同時也派人去督促大軍糧草的問題。這一回可是十萬大軍出征,每一僅是吃喝拉撒就是不的開銷。

    “國師,桑將軍來催糧催衣了。”人不過是剛剛回到府中,隆齊就看到了一些相關的官員在府前等待著自己。心情並不好的他很不耐煩的擺了擺手,“給,要什麽給什麽。”

    “國師,國庫的中軍需之物已經很少了呀,難道要一次性全部拿出去嗎?”幾名相關的官員一臉便秘般的請示著。也不怪他們如茨為難,先是十萬兵敗,後是五萬兵敗,跟隨他們一起敗亡的還有很多的軍需之品。幾仗下來,國庫中的存貨已經是越來越少了。而這一次桑翁啦更是獅子大開口,要十萬饒槍械和衣物,這已經是他們的極限所在,真按著這個要求拿出去,那國庫就空了,一旦在有需要,那真是什麽也拿不出來了。

    那個時候,一旦國王在下命令,他們要怎麽辦?這才來向國師求計。

    “很少了嗎?你們不是一直在打造兵器和製作軍衣嗎?”隆齊眉頭微皺的問著。做為一國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