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一個變·態,兩位師長又怎麽可能自不量力的前去挑戰呢?雖然輸給六少爺不丟人,但明知道不敵還要出手,那不就是自找不痛快?

    在兩位師長之後,又有幾位團級的軍官走過來行了軍禮,至於其它的營級軍官那就算了吧,以楊晨東的身份,營一級的軍官除非有戰鬥任務,不然的話都難以靠近到他的身邊。

    冷鬆和高雄兩位師長的陪同之下,楊晨東走出了新碼頭,接下來他並沒有選擇座上馬車,而是決定就這樣在大街上走一走,看一看赤嵌城的變化。

    寬闊筆直足有十二米寬的水泥路,兩邊整齊劃一的新建水泥製房屋,時不時還可以看到一些高樓拔起而起,這一切都讓楊晨東是邊看邊點頭。

    這不過是赤嵌城的外圍,便已經修的這樣好了,尤其是衛生方麵尤其讓楊晨東滿意。

    相比之下,大明的城市與之相比完全就不上檔次了。

    當時的大明,便是連京師之地都會顯的那麽髒亂不堪。就城市環境而言,空間逼仄狹,街上全是屎·尿,蚊蠅亂飛。夏日酷熱中散發著難聞的氣味,而一下雨又是處處內澇,使之瘟疫時有發生。

    哪裏像是赤嵌城的街道上,不僅道路寬闊,且又幹淨衛生,相隔幾百米就可以看到一個公共廁所出現,有效的解決了人們的拉撒問題。

    當然,這一切不過都是硬件條件上的不同。還有軟件上,就人物而言,大明的城市之中,便是京師中大街上多是太監、娼妓、乞丐等人,奸盜叢生,各種醜惡冠於下。就市民精神麵貌而言,饞懶奸滑之人多,良善勤懇之人則少。不像是在赤嵌城中走一走,大街上幾乎看不到什麽人,而看到最多的就是那聳立的大煙筒,時不時就會冒著黑煙,表示著工廠正在開工,工人正在忙碌於生產,自給自足。

    可以,這裏的景像完全是外麵所沒有的。不僅是楊晨東有這樣的感覺,便是那些初來這裏的人同樣也是這樣的感覺。就像是那比他早到一些的五百萬漢民,他們一入這裏,便被這裏的美好景像給震住了,或許在很多人眼中,即便是心中所想的堂也不過如此而已吧。

    而在他們很快進入了臨時休息之地,雖然隻是抓緊時間蓋出的臨時房屋,但也遠比他們之前居住的條件和環境要好上太多了。這一刻原本飄洋過海,離開家鄉還心有怨念的百姓們,很快就適應了這裏,在沒有幾人想著要離開了。

    “不錯,環境很好,街道也很幹淨。”走上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處處等邊的綠化草地,還有那些高大粗·壯茂盛的大樹,楊晨東一臉的滿意之色。

    綠色之城也是他當初建赤嵌城時就考慮過的。一個好的環境總是可以讓人心生愉悅的。在這樣的環境中,人心情好了,做起事情來效率也會隨之提高的。

    對於楊晨東的表現,兩位師長不敢居功,這可都是六少爺走時安排好的,他們不過就是照著執行而已,所以隻是嘿嘿笑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