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是南北明,大家是同源同宗,可實際上已經是兩個國家了。南明要怎麽做,怎麽可能還會看你北明的臉色呢?

    所有的臣子心中都清楚這件事情,所以不會有人傻傻的出聲去指責什麽,盡由著皇上在那裏發泄心中的不滿就是。更不要,這種不滿是不是妒忌他們也看不明白,或許是代宗皇上也想交易百姓弄些銀子來花花呢。畢竟誰會嫌國庫裏的銀子更多呢?

    雖北明早就開了商稅,僅是神仙居、外外加楊家銀行,每年每月上繳的商稅就有不少,現在他們還兼著與瓦剌的商業交易,這其中北明可都在抽著重稅呢。這也讓北明的國庫遠比南明更充盈了許多。隻是這段時間來,因為研製火炮和火槍,可真是沒少花費銀子呢,重要的是,進展還十分的緩慢,照眼前這個速度來看,想要有所成果,還不知道要繼續投多少的銀子進去,那如果可以有新的開源之路想必朱祁鈺一定會非常歡喜的吧。

    朱祁鈺了這些,吃不著葡萄葡萄酸是一種可能;南明一旦因此有了銀子而強大起來,會威脅到北明又會是一種可能。至於到底是哪一種,臣子們又有誰可以的清楚呢?

    眾人都不話,這讓朱祁鈺想要借此事好好敗壞朱祁鎮名聲的事情也不好繼續的做下去。本就有些心煩意亂的他隻好揮了揮手,宣布散朝。

    所有的臣子跪地道了一聲皇上萬歲萬萬歲之後便離開了。隻有金英這位太監首領還站在那裏一動不動。他原本就是伺候皇上的,朱祁鈺沒有離開,他自然不敢也不能離開。

    “金愛卿,你看英宗這樣的做法是否欠妥呢?”沒有了外人,朱祁鈺起話來的時候也不似剛才那般的憤怒了,反倒還很是有點心平氣和的意思,甚至連對朱祁鎮的稱呼又變了。

    一旁恭敬而立的金英,也有些弄不準朱祁鈺心中的意思,畢竟事情發生的太快了一些,那邊剛有消息傳出來,這邊就當朝發了火,弄得他也沒有時間去了解太多,現在被問及,隻能以試探的口氣著,“皇上,要不臣找一些人來誅討南邊的那位?”

    “這...不用了。”朱祁鈺先是一陣的猶豫,可最終還是拒絕了這種方式。“想必有些事情不用我們去做,也會有人去做的,畢竟底下不缺少自謂聖饒讀書人,我們就不必摻上一腳了。朕隻是好奇,雇傭軍要那麽多的人口做什麽呢?”

    “這個...臣倒是聽了一些的風言風語,是雇傭軍在海上做著各種商業的買賣,其中就有人口的交易。是海外有些地方,地廣人稀,便有些人想著要遷移一部分人過去種糧食。當然,這也是臣聽的,沒有任何的實證。”做為皇上身邊的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替皇上解憂,所以各種各樣的消息都要知道一些,就似是他剛才所言的,正是上朝前下麵的太監匯報的一則消息。

    當然,金英不會知道,這道消息原本就是楊晨東讓安全局有意傳出來的,他這就是在混淆視聽,反正隻是傳一道謠言罷了,也不用費什麽力氣,至於別人相不相信,就管不了那麽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