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皇上。”蔡革點了一下頭,這便重複了一遍楊晨東的要求。而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朱祁鎮與幾位太監首領在商量著這一次訓練新軍需要多少的銀兩,他們需要交易多少的人口。

    正如楊晨東所想像的那般,對於人口朱祁鎮還真的不是特別的重視。尤其是雲南、廣西、廣東三地被岷王勢力所霸占之後,從那裏逃出了不少的流民,如今都在東南各省盤踞著,甚至還有不少的正向南京附近而來。

    據下麵的官員匯報,這些流民的出現已經大大在影響了其它各地的治安。其中僅是他們的吃喝拉撒想要解決就是一個大問題,常常讓其它的地方官員十分的頭疼。

    這一次或可以借助交易的方式將這些人口輸送出去,至於此舉會不會因此而壯大了雇傭軍。嗬嗬,先不他們不提供人口,雇傭軍難道就沒有其它的辦法了嗎?就想讓這些生活困苦的流民成軍將是一件多麽困難的事情,這些人吃不飽穿不暖,身體普遍不好,若不然的話,南明自己就將他們召入軍伍了,要不然的話,岷王勢力也不會輕意的放任他們離開自己的地盤了。

    總之這些人在朱祁鎮看來就是雞肋一般的存在,甚至多數人還是累贅之物,正好借機把他們給了雇傭軍,讓他們頭疼去吧,也可以讓他們煩惱一下,省得沒事就去強大軍隊威脅到自己。

    想開之後的朱祁鎮便開始令三位太監首領去統計流民人口。按他的法,除非那些身體力壯的年輕人和貌美的年輕女子之外,其它的流民都可以用來交易。如果換來了大筆的金銀,南明就擁有實力去訓練新軍而強大自己了。

    流民的數字各地方官員早有上報,人數達到了五百萬之多。這其中多是廣東一地的流民,因為早有準備,等著岷王的勢力占領廣東的一地的時候,基本上除撩到一些田地和房屋之外,人口獲得是極少的。而僅是廣東一地的流民數量就達到了近三百萬之多。

    一共這五百萬人中,女人與男饒比例近乎相當,各占了三分之一,老人與孩童的比例也近乎相當,各占了六分之一。這般一算,大概的帳目也就得出了一個結果。

    女人一百五十萬左右,每人二十兩銀子,便是紋銀三千萬兩。

    老人九十萬左右,每人五兩銀子,便是紋銀四百五十萬兩。

    孩子九十萬左右,每人十五兩銀子,便是一千三百五十萬兩。

    男子一百萬人左右(南明自留五十萬人餘下一百萬人),每人五十萬兩,便是五千萬兩。

    合加一起,總共是人口約是四百三十萬人,交易之下可得銀兩九千八百萬。

    當數字得出之後,便是朱祁鎮也不由倒吸了一口涼氣。他沒有想到,不過是一些遊民而已,竟然可以給他增加如此多的財政收入。一旦有了這九千八百萬兩的話,那南明的經濟就盤活了,不僅訓練新軍的錢有了,還可以打造更多的戰甲和武器,同時還可以用來興國之用,南明就此來一個翻的變化也非是不可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