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楊晨東似乎突然間想到了什麽,又似是被點醒了一般,看向著蔡革道:“不錯,剛才蔡使者有一句話確是提醒了本國公,南明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或許可以從這上麵想想辦法。”

    “哦,有何辦法。”眼見事情似是有了轉機,蔡革是兩眼發光的問著。

    楊晨東並沒有馬上出結果,而是先沉默了一番之後,再自言自語著,“所謂地大物博是不錯,可惜的是那些東西拿不動,搬不走,南明也不會想讓雇傭軍插手那邊的事物,所以這一項就可以除去了。至於人口眾多嘛,本國公就想起前一陣子雇傭軍首領的話來,他想要建設交趾和雇傭軍的總基地,那就需要大量的人口,顯然這一戰之後,交趾死人太多了一些,人口已經出現了負增長的態勢,那如果南明可以提供一些人口的話,或許借錢的事情倒是可成。”

    “提供人口?”蔡革一幅被楊晨東糊塗的樣子,一臉的不惑和不解。

    “對,就是提供人口。”楊晨東似是下定了什麽決心的著,“如今南明訓練新軍要銀子,可誰家的銀子也不是大風刮來的,想要什麽都不付出,空口白牙的白錢那顯然是不可能的。楊家銀行表麵上看起來是本國公在做主,但實際上你們也應該能夠猜到,這其中的幕後者是雇傭軍首領吧。不其它的,單就那些暢銷四處的貨物,就全是雇傭軍所產,我不過就是做一個樣子在其中幫些忙而已。”

    “是,是。”蔡革不斷的點著頭。有關楊家銀行以及在北明京師中的神仙居和外等一些產業,外麵早有定論。他們也認為有這樣的成績其實與楊晨東並無太大的關係,畢竟他是這麽的年輕,且楊家家世又是這麽的清白,怎麽可能會突然間有這麽多的好東西出現於世呢?那隻能有一個解釋,便是身後還有其它人,這個人很可能就是那神秘的雇傭軍。

    現在楊晨東都自我做出解釋了,與其它人猜測的結果還是相同的,也就難怪蔡革會在這個時候不斷的點頭,表示同意了。

    眼見蔡革同意自己的這種法,楊晨東就知道事情成了十分之七八。當下便趁熱打鐵的道:“楊家銀行中的銀子大多數都是雇傭軍的,那想要從其中借到銀子,勢必就要得到他們的同意。也就是你們需要付出讓他們滿意的東西來。這般看來的話,你們唯一可以付出的也就隻有那眾多的人口了。這樣吧,也不需要什麽抵押了,南明出人,我們出錢直接交易就是了。”

    “交易人口?但不知道這其中有什麽章程嗎?”蔡革被楊晨東的一番話給的有些糊塗了,一臉的懵逼狀態。要在民間也的確有人口買賣的事情的發生,但那多是一些大戶人家缺少下人了,才會偶爾的買上一些。多十幾幾十個,少一兩個都是正常的。所交易的金額也是十分的有限,到幾兩銀子,大到十幾百幾十兩是有的。可這一次南明需要的是幾千萬兩銀子呀,那需要買賣多少人口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