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如今南明的形勢,蔡革不由就是一陣的氣短。而話到這裏的時候,主動權完全的被楊晨東所掌握著。

    眼看著蔡革不再話,而是一幅歎氣和認命的樣子,楊晨東在心底裏笑笑,有些人就是這樣,總是以為自己是皇上,下人就應該聽他的。可是一旦碰到了硬茬,馬上態度就發生變化了,這或許就是人類的本能欺軟怕硬吧。

    但是楊晨東不會可憐英宗,因為他已經看出,指著這樣的人是無法帶著整個漢民走向世界的巔峰的。即然別人做不到,那一切就交給自己好了。

    心中早就有了主意,楊晨東在起一些事情的時候,語氣上自然也不會客氣了。“起交趾之戰並沒有完,被抓的黎利國王已經表示,之前派人去刺殺本國公的正是他手下大將範玉海。而這一次,此人偏偏逃走了,去了瀾滄王國,而不抓住此人,是難解我心頭之恨的,所以接下來雇傭軍應該還會向瀾滄王國進兵,當然,除非他們肯把範玉海的人頭送上來,如果他們要包庇的話,少不得又是一場大戰了。當然,這些事情與南明應該是沒有什麽關係的,本國公把這些給你聽,就是希望你見到皇上的時候,和他一聲,接下來雇傭軍會做什麽事情讓他心中有數就是。”

    這分明就是在提醒蔡革,雇傭軍不僅不會聽從英宗的命令,止刀兵,相反還會繼續的打下去。至於要打到什麽時候算完,那就不準了。就像是現在,以要找到元凶範玉海為由向瀾滄王國出兵,那誰知道下一次又會借著什麽樣的由頭呢?

    畢竟想要找理由總是可以找的到的。

    換一句話,雇傭軍的兵鋒如果他們願意的話,可能會無窮無止的發展下去,直到有一,一旦實力壯大了,怕就會來尋找大明的麻煩也是不定的吧。

    想到如果雇傭軍真的把這些國一個個都收拾了,最終把他們的力量整合到了一起,那個時候與大明相比也不差什麽了,那大明豈不是危矣了?

    蔡革的臉色就是不斷的變化著,急急道:“忠膽公莫要著急,即然這個範玉海想對忠膽公下手,那就是自尋死路,對付他也是應該之事。隻是冤有頭,債有主,誰的事情找誰就是了。瀾滄王國可是一直以大明馬首是瞻的,他們同時也是我們大明的屬國之一,相信隻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他們是一定不會包庇範玉海他們的存在,還請給出一些時間讓他們將事情處理好。”

    “嗯,這一點上我可以盡力試著幫忙,怎麽我也是大明人氏嘛。但你也知道,時間不能太長,托的太久,一旦雇傭軍的首領生氣了,會發生什麽樣的事情我也就不知道了。”楊晨東點了一下頭,他原本就沒有要馬上對瀾滄王國動手的意思。不是軍事實力達不到,而是這樣一味的占領,後方如果不鞏固好的話,是很容易出問題的。

    現在他需要著手的重點就是如何把交趾便是自己的另一個後方基地,隻有這裏穩固了,他才會進行下一步的擴張。當然,如果有人一定要像跳梁醜一般的得瑟的話,那他也是不會客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