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特使蔡革見過忠膽公。”距離還尚有三丈之遠,蔡革就在一旁警衛的示意下停下了腳步,然後道了一聲好。

    “讓他過來吧。”楊晨東頭也沒有回,但聲音確是清晰的傳了出來。莫一個的蔡革沒有能力對自己做出什麽,就算是有這樣的能力,那股氣形成的越來越強大,他還有必要去怕對方嗎?

    “過去吧,不過老實一點。”守在這裏的朋越冷眼看了一下蔡革,聲音冷冷的提醒著。

    一旁站著的另一名隊員襖江目光隨意的掃了一下這邊,又轉了過去,開始觀察四周的動靜了。對於戰友加好友朋越這樣去嚇唬人,他感覺到有趣,但他更知道自己的職責還是守衛著這裏的安全。西於城雖然被雇傭軍占領了,但並不代表這裏就安全了,幾來,針對六少爺的暗殺就有十幾回,雖然都是有驚無險,但這並不能表示他們就可以大意了。

    再蔡革,麵對著朋越的提醒,不得不露出一個討好的笑容,然後這就向著楊晨東身邊走了過去。這一次沒有用人提醒,他在來到三米開外的時候就主動的站在了那裏。

    此時的楊晨東正好將手中的魚糧撒完,然後轉過了身來,走到一旁的涼亭之中座下,又指了指蔡革道:“你也座吧,畢竟是代表著皇上,不能弱了身份。”

    楊晨東不得不加上最後一句,不然的話,怕是蔡革還沒有膽量座下來。如果是這樣的話,一旦傳了出去,難免就會有人他不尊重南明皇帝,這樣的鍋他可不背。

    “呼。”眼見楊晨東的態度還好,蔡革鬆了一口氣,然後在對麵就座了下來。

    “吧,來此有什麽事情?”等著蔡革完全座下來之後,楊晨東開口問著,然後就用著饒有興致的目光打量著蔡革。

    這種目光,很像是在動物園裏看動物一般,蔡革也有一種被人圍觀的感覺。很不喜歡這樣的他,很想就此些事情,但想了想後,還是忍了下來,不為別的,隻是因為在他對麵座著的人身份太強大了一些,遠不是他能抵抗的了,和節外生枝的。

    即然自己的身份太弱了一些,那便有什麽什麽好了,以完成任務為第一要務便是。至於丟人什麽的,那就還是不要去計較為好。

    “忠膽公,在下這一次來是奉了皇上之命前來督促雇傭軍與交趾停戰的。隻是沒有想到...”

    不等蔡革把話下去,楊晨東已經接話道:“沒有想到戰爭這麽快就結束了吧。”

    “是的。”蔡革點了一下頭,然後按著中午所想的那般道:“忠膽公所率的雇傭軍的確是非常的厲害,能夠這麽快就將交趾軍主力盡滅,這一點實在是沒有什麽人可以料到。”

    一上來,蔡革先是讚揚了一番楊晨東和雇傭軍的厲害,但是跟著他就麵色微變的搖頭道:“隻是殺人不過頭點地,怎麽黎利國王也是大明親封的安南國王,忠膽公滅就給滅了,這會讓別人如何看我們的皇上呢?倒不如止兵戈好了,回頭讓黎利國王多賠一些金銀給雇傭軍,也算是讓他們長了一個教訓如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