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是這個人數也約有十萬左右。前後加一起,足有二十五萬的成年男子俘虜,一旦將他們送到赤嵌城中去,將會大大的緩解那裏的用人壓力,楊晨東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又是三之後,海軍的聶通團長帶著海軍萬餘人趕到了西於城外,開始接手二十五萬俘虜,他們將會被分三次送出交趾國,送到赤嵌城中去。如此大局以定。

    又是三之後,交趾派往南明的使團以及南明的宣旨太監蔡革終於出現在了西於城城外。

    起來也是悲催,他們從南京出發的一路之上,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像是馬匪出沒就遇到了足足五回之多,還有像是什麽災民圍攻呀等等,雖然最終他們的性命無礙,但確是大大的阻礙他們前進的速度,以至於到現在才到達西於城外,然後就悲觀的發現,交趾國主力大軍竟然被滅掉了,不僅如此,聽連交趾國王和太子都被活捉了。

    這個結果讓他們一時間根本無法接受,好的是來宣旨讓忠膽公退出交趾的,可是現在看來,似乎他們有些異想開了。

    楊晨東得知朱祁鎮的使臣到來消息的時候,正等在西於城的臨時王宮中準備見由都尉城運過來的黎利和黎元龍等人。所以在聽到虎芒的匯報之後隻是很隨意的了一句,“先安排他們在城中的客棧中住下來吧,等這邊事情忙完了,在見他們不晚。”

    這可不是楊晨東托大,現在可是別人來求他們,如果不拿捏一下豈不是會讓別人看嗎?

    虎芒聽後點零頭,便退下去辦事情了。而此時大殿之外,交趾國王黎利和太子黎元龍已經在幾名第一警衛隊員的看押之下給“送了進來。”與他們一齊出現在這裏的還有冷鋒二團一營長武勝。

    武勝算是跟著楊晨東的時候比較早了,是在北明京師楊家莊的時候他就跟在了楊晨東的身邊。雖然同樣是營長,可關係還是要分遠近的,而這個武勝他就屬於與六少爺比較近的那一種。

    打一個比方吧,雖然論官職,他遠沒有二團長羅破那麽高,但論起私人交情來,有些話羅破不能隨意去,武勝確是可以的。

    “辛苦了。”看到穿著一身迷彩服,掛著少校軍銜的武勝站在那裏,楊晨東的唇角微微上揚,微笑的著。

    “不辛苦。”武勝臉上也上也露出了憨憨的笑容,可是很快就轉變成了一臉的正色。六少爺可以和他開玩笑,但他並沒有和六少爺開玩笑的權力。尤其是隨著如今楊家體係不斷的壯大,雙方間的距離隻能是越來越遠了。

    對於武勝的表現,楊晨東很是滿意。他喜歡做事情知道分寸的人,也隻有這樣的人他才能放心的使用,那種一朝權來到,便不知高地厚之人顯然是不會有什麽大出息。

    將目光由武勝的臉上轉移到了黎利和黎元龍的身上時,楊晨東不由又嗬嗬的笑了起來。

    黎利國王以前是什麽樣子,楊晨東並不知曉。可太子黎元龍是什麽樣的,楊晨東可是親眼見過。隻是現在再一比較,哪裏還有那的意氣風發,頭發倒垂,散亂的落在臉龐之上,身上的衣服雖然看起來還是那種高檔貨,但皺皺巴巴的,尤其上麵還有幾個鞋印,一看就能聯想到是受了什麽樣的待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