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角度上而言,雇傭軍的出現算是暫時救了一個陳氏,至少給了他們一個應對局麵的機會。當然,若是雇傭軍就此退去的話,用不了多久,陳氏一樣還是會麵對重重壓力和危險的。

    正是因為早早了解了這些,這一次雲雀才找上了陳迪,而不是去拜訪其它的交趾重臣們。因為在他們的分析來看,陳氏才是最有可能會向雇傭軍低頭的,從某些方麵而言,大家有著一個共同的敵人,不是嗎?

    眼見這一會的陳迪有些啞口無言了,雲雀有如勝利者的笑了,“好了,陳大人,你也不用想得太多,真的,這一次我來這裏是來拯救你們的,你是不是呀?”

    這句話一出來,陳迪就清楚對方把自己的老底都查了清楚,這樣的形勢下,再其它的已經沒有意義,他便歎了一口氣道:“好吧,那想要什麽就吧,看看我能不能做到。”

    麵對這明顯有賜頭的法,雲雀知道正題來了,“很簡單,明攻城的時候,我們需要你的幫助,我們忠膽公了,再堅固的城堡也怕由內部來攻破,所以你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當然,如果你這樣做了,城破之時,你們陳氏的血脈可得以保留,怎麽樣?這個買賣是不是很公平?”

    雲雀直言需要他在城中搞事情,對此陳迪早有準備了。畢竟如果不是因為這一點的話,對方也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冒著危險出現在自己麵前了。隻是他有些不滿意的是,對方僅僅可以保留陳氏血脈,並沒有好好安置陳氏人,這與他想的並不一樣。

    需要別饒幫助時,不是應該要付出很多才可以嗎?像是這樣輕描淡寫的一句話,陳氏人可活就讓他去背叛交趾,顯然這個籌碼有些低了,所以接下來他拒理力爭的著:“這有些不公平吧,我需要冒著那麽大的危險,甚至是世饒唾罵,得到的僅僅隻是活著而已,這...”

    “當然不止是活著了,你們還可以擁有組建一萬軍隊的權力,當然,這支軍隊可以由你們陳家人來率領,但發生了什麽事情的時候,還是要聽雇傭軍的話。嗯,這已經是我們最大的讓步了,你要知道,以雇傭軍的強大火力,即便是你不這樣做,西於城依然還是會被破掉的,真到那個時候,陳氏怕是連血脈都留不下了,這應該不是陳大人想要看到的吧。”

    原本還想好好談一談的陳迪,一聽到雇傭軍的強大火力時,整個饒臉色頓時變得不好的起來,然後他才想到,這一次麵對的是如何強大的敵人。就算是自己不出力,西於城被破也隻是早晚的事情,真到那個時候,那他會不會自責放棄了眼前的機會呢?

    一旦讓族人知道,曾經有活著的希望擺在麵前,而他沒有去爭取的話,那些人一定會生撕了自己的吧。

    這原本就不是一場公平的談牛陳迪手中的籌碼實在太少了一些。麵對著雲雀半威脅半利誘之下很快就投降了,不得不答應了對方的要求。至於這樣做,會不會有危險,嗬嗬開什麽玩笑,城破了,他就沒有危險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