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一直開到很晚才結束,然後各臣子們這才出了臨時王宮向著臨時府砥而去。可以看到的是每一位走出宮中的臣子臉上都是一臉的凝重之色,但同時也有些人目光閃爍,似乎是在想些什麽,而這其中就有一位,一路回家的時候都陰著一張臉,直到府砥的大門由內關閉時,他這才渾身放鬆的撲通一聲座在了書房的木椅上,然後緩緩的吐出了一口長氣。

    僅僅隻是一副身體散了架子般地座在椅子上,連書房內的煤油燈都有點亮,這正是他的一種習慣,喜歡在黑暗之中想事情。可是這一次,一道聲音有如幽靈一般的出現在他的耳邊:“陳大人,是不是很煩心。”

    “是誰?”屁股下麵有如安裝了一個彈簧般的騰的一下子站了起來,陳大人一臉的驚慌推失措,隨後冷汗順著臉頰處就滴滴達達的落了下來。

    不怪他會被嚇成這樣,這裏可是他的府砥,這裏可是他的書房,是平日他視為最安全最隱蔽的場所。

    與其它交趾臣子們不同,那些人大多都是外來戶,但他不是,陳迪可是交趾國的朝議大夫外加兼著西於城府尹之職。在這西於城裏可是他的主場啊。

    但就是被他視為如此安全的地方,竟然會有陌生人出入。目光已經習慣了黑夜的他看到的正是一個黑影出現在身前的一幕。

    沒有任何的燭光,使得那道黑影看起來給人一種更為陰森與神秘的感覺,正是這種感覺,讓這位陳大人渾身的雞皮疙瘩都被激了起來。他不難想像,如果剛才那個人不是想要開口和自己話,而是想要為難自己,甚至是想要出手殺饒話,那他豈不是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具漸漸變冷的屍體嗎?

    陳迪表現的如此緊張,全身上下無不是一幅像是全身長刺的刺蝟,似乎隨時會暴起傷人。這一切落在那黑影眼中,他嗬嗬的笑了笑:“陳大人,不用大驚怪,我站在這裏很和善的與你講話,而沒有要把你怎麽樣,這豈不是已經表達了我的誠意嗎?”

    “鬼的誠意。”此刻,陳迪心中很想罵這麽一句。可他終還是沒有直接出來。想一想吧,即然人家可以站在那裏,是不是明已經想好了自己會有各種的反應,而一旦自己現在亂叫的話,那會引來什麽樣的後果呢?

    從不會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上的陳迪,在強迫著自己去冷靜下來。為了舒緩自己的緊張和心底裏的恐懼,他有意想用語言穩住對方的著,“你到底是什麽人?為什麽會出現在這裏?難道就不怕我隨口一叫,就會引來府中護衛將你殺死嗎?”

    “不不不!”嘴上不斷的否認著,可確沒有絲毫的緊張之意,黑影道:“陳大人是聰明人,即然是聰明人,肯定不會無緣無故的找死的,我的對嗎?”

    “嘶!”倒吸了一口涼氣的陳迪心中歎道:“果然,對方已經有了要殺自己的想法,不然的話,不會出這樣的威脅之言來,而如果不是早有準備的話,也不會表現的如此輕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