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楊晨東不會那麽輕易的放自己離開,可不成想,就這樣允許自己走了,這是自信呢?還是自大?

    但不管怎麽樣,能夠先逃離這裏總是好的。當下黎元龍就起了身,然後點零頭,“請忠膽公放心,我知道要怎麽做的。”

    黎元龍終於還是走了,直到他離開的時候,楊晨東也沒有從椅子上站起過一次,隻是叫來了在帳外的虎芒,讓他送這位交趾國太子離開。若不這樣做的話,怕是黎元龍想要安全的回到城中去都不能吧。

    虎芒很快就去而複返。“少爺,人我已經送走了。”

    回來複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想詢問一個談的怎麽樣,還有雇傭軍接下來要做些什麽。

    對虎芒心中的想法很清楚的楊晨東先是輕點了一下頭,爾後才吩咐道:“通知所有的軍官,明午時攻城。”

    楊晨東很清楚黎元龍和他的父親黎利是絕對不會答應自己的條件。連拚都不拚一下就舉國投降,便是昏君都難以做出這樣的決定,更不要自詡還有些能力的黎家父子了。

    可他還是放了黎元龍離開,這其中的原因怕是隻有他自己才會清楚。

    楊晨東是有意這樣做,他就是要給別人一個榜樣,他可以給任何人機會,但機會隻有一次,你若是不把握住的話,那後果絕對是不堪設想的。如此一來,以後在對其它國使出這樣的手段時,他們都會認真的考慮一下吧。而隻要有一個國不戰而降,那今晚上的事情就沒有白做。

    這便是楊晨東的用意,他在意的是未來和以後的局麵。可是對此並看不到的黎元龍心惶惶的來到城下,又座著吊籃回到了城樓之上,很快就出現在父王黎利的麵前。

    太子回來了,在臨時的王宮中,不僅是黎利沒有去休息,所有的文臣武將都一樣沒有去休息,他們在等待著太子回返,想看看對方提出了什麽樣的要求,他們要如何的應對,甚至做出什麽樣的讓步。

    一進入臨時大殿之中,黎元龍就可以感受到有上百道目光正看向自己。如果是以前,他還會因為被矚目而暗自高興,但這一刻他有些煩感這樣被人盯著的目光。

    “龍兒,如何了?”這一次不等其它人去問,做為國王的黎利就率先的開口了。僅是從這一點上來看,便知道此時他已經失去了往日的鎮定。

    這也並不怪黎利,更與他年紀大與否沒有什麽關係。一切都是因為就是剛剛,在太子黎元龍出城之後,他在與眾武將商議一番之後,驚訝的發現,他們竟然麵對雇傭軍的時候,沒有任何的辦法,也看不到一絲勝利的希望。

    這才是讓黎利心驚的。難道除了談判和退讓之外在沒有其它的路可走了嗎?

    正是因為,他才將所有的希望放在了兒子的身上,隻是希望黎元龍可以帶給他一個不錯的結果。盡管他知道這一刻的雇傭軍一定會獅子大開口,但他依然希望對方能夠客氣一些,畢竟漢人不都是習慣了學儒學,講中庸,講大國風範,得饒人處且饒人嗎?隻要你表示了服氣,通常都會得到他們的諒解。或許正是這一點,一旦漢人勢弱的時候,才會有那麽多人站出來欺負他們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