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著快刀斬亂麻的方式完了贏樓城的事情之後,又拿起了另一個情報看了起來。當看到上麵所記錄的那些東西時,楊晨東不由嗬嗬的冷笑了起來。

    情報是由南明京都皇宮中傳出來的。傳信的人正是太監首領之一牟木。

    做為安排英宗身邊的最重要內線,除非是什麽了不得的大事,不然的話他是不會向外傳遞什麽消息的。而即然消息出自他手,那也一定會非常的重要。

    就像是這情報中所記載的一樣,竟然是英宗聽信了下麵那些重臣的意見,想要從楊晨東手中借錢。

    一國的皇帝竟然要從臣子手中借錢,這是不是很滑稽的事情。可是偏偏現在就發生了,而楊晨東還好不好的成為這其中的主角。

    顯然,這不知道是哪位臣子看自己不順眼了,想要給自己抹點眼藥。加上南明剛分家不久,底子還並不是很厚實,接著就出現了南邊內亂,平定叛亂的時候就花費了不少的銀兩,如今又少了廣東、廣西和雲南三地的賦稅,那日子就更不好過了。

    偏生這個時候他們還重新征兵百萬,那所需要耗費的金錢更是數不勝數,國庫中銀錢告急,再有人出招是可以向楊晨東去借,畢竟此人在北明就弄了一個楊家銀行,聽存銀已經達到了四千萬兩以上,想來借他們個兩三千萬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吧。

    正缺銀子的朱祁鎮,聽到了臣子們的建議之後,感覺到這似乎是一條可行之路,這便做了決定,讓負責來宣旨的太監叫楊晨東停止向交趾進兵之時,再讓他借錢給南明,以渡眼前之危。

    牟木在情報中的就是這些。經過了安全局的快馬送遞之後先一步把消息擺在了楊晨東的麵前而已。

    看著這根本就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虎芒在初一看到這份情報的時候就想直接給扔掉了。可是考慮到事情不讓少爺知曉的話,一旦南明的宣旨太監到來,豈不是沒有準備,所以最終這份情報還是出現在了楊晨東的麵前。

    如今看著楊晨東正拿著這份情報發笑,一旁的 虎芒便建議著,“少爺,我看這分明是朱祁鎮的腦袋被驢踢了,這就是意想開,我們無需理會就是了。”

    腦袋被驢踢了,這種話也是出自於楊晨東之口。他是用來形容那些無知之人做出無知決定用的,被雇傭軍的軍官聽到之後,感覺到形容的十分貼切,這便經常被他們拿來用上一用。

    聽著虎芒的建議,楊晨東側了側頭,看向他道:“你也是認為這是朱祁鎮的腦袋鏽掉了才做出的決定嗎?”

    看著楊晨東似乎並不這樣認為,虎芒一臉的不解的著,“少爺,難道不是嗎?傻子都可以看的出來,這是他想壯大南明,而以我們的發展來看,成為對手是早晚的事情。那現在幫了他們,豈不是等於給自己去豎立強大的敵人嗎?”

    也不怪虎芒會這般法。原本楊晨東在赤嵌城建軍建城的時候,他們還有些看不懂少爺的意思。畢竟大明在他們眼中太過強大了一些,強大到根本無法撼動,甚至想都不敢去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