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大家還擔心六少爺會不會因為對方的示弱而生出憐憫之心呢。畢竟做為軍人而言,戰場上才是最好的考場,如果沒有仗打了,他們的存在感隻會越來越弱。

    如今楊晨東並沒有因為對方的舉動而手軟,依然還是決定打一下再。七個輔兵營的營長就變得激動了起來,隻是可惜隻有兩個名額,一時間成為了七人爭搶的對像。

    對於這明顯不夠分的名額,輔兵團長呂卓也很是頭疼。起來,這七個營的戰鬥力基本上差不了多少,派誰不派誰還真不太好選擇。後來在請示了楊晨東之後,便決定抽簽決定。

    當然,呂卓團長也了,如果有幸被抽到,但在戰場上表現的不好,下次在有這樣的事情那就隻能靠邊站了,最多被當成第二梯隊使用。

    運氣不錯的是五營和六營。隻是其它幾個營也不是沒有希望,隻要他們表現的不好,那就是他們上場的時候了。

    為了不給其它營機會,五營長和六營長將手下的連長排長甚至和班長都集合了起來,開了一個緊急的會議,用他們的話來,那就是如果在接下來的戰鬥中,誰掉了鏈子,那就不要怪他們心狠直接開除軍籍了。

    這可是開除軍籍,不是退役的那麽簡單。後者至少不從軍伍了,還可以做一些其它的事情,且有了軍隊的這個履曆,在赤嵌城中應該有很多單位會搶著要。可如果是前者,真是被開除了軍籍,那當真就沒臉見人了,那可是比殺了他們還要痛苦的。

    是矣,兩個營共八百戰士,一個個都是嗷嗷叫著,一幅絕對會盡全力的樣子。

    後勤方麵,讓兩個營的士兵吃了六葷兩素一頓夥食不錯的午飯,隨後在休息了一刻鍾之後,八百勇士便躍過了打前鋒的冷鋒三營,向著城外的三萬交趾軍緩緩的靠了過去。

    冷鋒戰士無論走到哪裏,都是絕對的主力存在。但這第一仗並沒有要他們打的意思,這讓下麵的幾位連長都是一臉的不悅。一連長策更是直接找到了營長孔全心,訴著心中的不滿。“營長,首戰為什麽不讓我們上呀?是不是六少爺對我們有意見了?”

    “放屁。”營長孔全心聽到這裏的時候不由眉頭就是一皺,接著就喝聲了一聲。

    相比來,冷鋒二團的三位營長中,孔全心的脾氣還算是好的。雖然不如二營長陳波有一種儒將的氣息,但至少比一營長武勝那個武夫要很多。但在這個當空,他還是忍不住的罵了人。

    也不怪他脾氣大。這一次首戰沒有用他,原本心中就憋著氣呢。

    原以為一營還在諒山地區等著掏交趾軍的後路,二營正在贏樓城外,對付著十萬瀾滄軍,那攻打南於城這個重任自然就會落到自己的身上了。

    甚至之前他已經做好了戰前動員的準備。可誰想到,六少爺竟然沒有首戰用他們,而是派出了兩個輔兵營,這讓他失望的同時自然是憋了一口氣。現在下麵的連長在來找他,能有好脾氣才是怪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