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點即然自己可以看的出來,想必朱祁鎮一樣也可以看到的吧。

    隻是連四哥都被帶走了,就可以看出朱祁鎮對自己的忌憚。而為了扼製自己的發展,英宗一定會想辦法阻止自己的擴張,用不了多久,所謂的聖旨就會到達了吧。那也就是,留給自己的時間不多了。

    “虎芒,告訴楊三一聲,讓他想辦法在路上阻止一下傳旨太監,我不想那麽快的看到他們。”

    “明白了。”虎芒答應了一聲之後便退了出去。在傳達準備攻城的命令時,也讓人把安局的副局長楊三一並給找了過來。

    西於城上,此刻也是甲兵林立,充斥著一股緊張的氣息。

    瀾滄國的十萬援軍突然撤離而去,這讓一臉期盼的黎利國王生出了不好的感覺來。

    雖然到現在他也沒有弄清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情,但他確知道,怕是這一次交趾國真的危險了。

    事實上,打到現在,或者是徒現在,交趾國對外的信息已經中斷了十之,他們能看到的,也隻有眼前發生的這些事情。

    盡管沒有了外麵的信息,做為曾經和鼎盛大明扳過腕子的黎利國王梟雄一麵的潛質發揮了出來。他叫來了眾文臣武將,以著十分肯定的口氣道“雇傭軍應該快要進攻了,我們也要有所準備了。”

    對於黎利的話,敢反對的人不多。太子黎元龍是一個,眼見父親並沒有得到什麽情報,更沒有什麽確信的依握,就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他用著有些懷疑的口氣道“父王,何以見得呢?”

    自己的這個兒子什麽都好,但就是有一點太過自信了。這樣的『性』格下,往往也不太會去容易相信別人,哪怕自己是他的父親也是一樣的。

    其實黎元龍對父親還是很看重的,隻是因為之前的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尤其是他的根據地九真郡也被占了,這才使得他『性』格上有些變化,總想證明自己,才有了現在的這個問題。

    別人若是問的話,或許黎利不會給予什麽解釋。畢竟他是國王,做一些決定原本就不需要去看別饒臉『色』。但問這個問題的是兒子,那一切就另當別論了,當下他便用著盡量和藹的口氣著“父王做出這樣的決定基於兩點判斷。一,瀾滄王國的十萬援軍突然撤去,雖然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什麽是什麽原因,但想來他們的後撤一定是雇傭軍所為,這就可以證明他們是準備動手了。”

    “二。”伸出了右手的第二個手指頭,黎利國王繼續的道“我們派出前往聯係南明的使團已經走了很久,便連國都被占的消息也送出去了一段時間。想必現在的南明皇帝也應該知道這裏發生的事情。雇傭軍擁有如此強大的戰力,想必不僅我們忌憚,便是那位年輕的南明皇帝也會很忌憚的吧。除非他是腦子壞掉了,不然的話,他一定會想辦法去阻止雇傭軍的發展壯大。如此一來,雇傭軍在不動手的話,怕一旦他們皇帝的聖旨下達,他就沒有機會動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